xinde

特稿:2014教宗夏宫将被空闲?


2014-07-11 10:18:47

    今年,无论是教宗方济格,还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都不计划在冈道尔夫堡度夏假,可能只在教宗住处短暂休息。据意大利每日晚邮报报道,教宗是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今夏天不去冈道尔夫堡夏宫度假休息的。


关于冈道尔夫堡
    意大利语:Castel Gandolfo,是一个位于罗马东南方30公里的小镇,位于拉齐奥大区,人口约7,000人。小镇高踞在阿尔巴诺山上,俯视阿尔巴诺湖,风景优美,是教宗的夏日别墅所在地,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历史背景:
    阿尔巴诺对意大利人有特殊意义。公元前7世纪,阿尔巴诺山是拉丁同盟的首都Alba Longa的所在地。而阿尔巴诺湖则是一个古老的火山口。考古学家曾在阿尔巴诺湖底发掘出公元前16世纪的古文明遗物。有人认阿尔巴诺是罗马文明的发源地。1世纪时,阿尔巴诺曾是罗马帝国图密善皇帝的夏宫所在地,原占地14平方公里。

冈道尔夫堡宗座宫殿为教宗的夏日别墅
    冈道尔夫堡的名称来自本地一座12世纪时的冈多菲公爵堡垒。冈道尔夫堡垒后归罗马望族萨维里所有。1596年,教廷国的使徒内阁以十五万斯库度教廷币的代价,从萨维里家族手中将冈道尔夫堡垒购买下来。教宗克莱孟八世最先入住冈道尔夫堡。1624年教宗乌尔巴诺八世委派瑞士建筑师,巴洛克风格之父卡罗·马德诺(Carlo Maderno)重建冈多菲古堡。此后,教宗亚历山大七世委任杰出的巴洛克雕塑家和建筑设计家济安·贝尼尼设计冈多菲古堡广场的圣多玛斯教堂。教宗庇护十一世加建毗邻的巴伯里尼别墅。

 

阿尔巴诺湖
    从1870年至1929年,教宗别墅曾空置近60年。1929年教宗庇护十一世和贝尼托·墨索里尼签订了《1929年条约》,条约中规定教宗的冈道尔夫堡别墅和毗邻的巴伯里尼别墅享有治外法权。此后庇护十一世重新到这里避暑。教宗庇护十二世和教宗保禄六世都先后在冈道尔夫堡别墅逝世。

 

若望·保禄二世
    若望·保禄二世于1978年10月16日被选为教宗,过后几天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就前往视察冈道尔夫堡别墅。保禄二世在冈道尔夫堡别墅住过的日子很多,他曾在此会见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会见巴勒斯坦法塔赫的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但他更多的时间在别墅接见社会上的名流,包括哲学家,深入探讨当代各种他关心的问题。教宗每个夏季都要在冈道尔夫堡别墅接见多至15位哲学家、科学家。若望·保禄二世所著《回忆与身份》一书,便是教宗在1993年同两位波兰哲学家克里斯朵夫·米凯尔斯基、约瑟夫·提希纳在冈道尔夫堡长谈的结果。

本文标题:特稿:2014教宗夏宫将被空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