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玫瑰经之光明五端


2014-07-17 10:36:51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2002年10月16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发表《童贞玛利亚的玫瑰经》牧函,增加了玫瑰经“光明五端”。如今十多年过去了,竟有好多教友还在询问光明奥迹,故刊于此。

光明一端:耶稣受洗
(领)耶稣受洗若翰,
于约旦河中,
我念受洗大恩,
为信仰作证。
(众)请赞美……(后几端略)
 
光明二端:耶稣赴加纳婚宴 
(领)耶稣加纳婚宴,
变水为美酒,
求主降福家庭,
相亲又相爱。

光明三端:耶稣宣布天国来临
(领)耶稣宣讲天国,
已来到人间,
悔改接受福音,
作天国子民。

光明四端:耶稣显圣容
(领)耶稣荣显圣容,
大博尔山顶,
我愿见主圣颜,
当洁净心灵。

光明五端:耶稣建立圣体圣事
(领)耶稣建立圣体,
以受难前夕,
我常善领圣体,
略报主爱情。

本文标题:玫瑰经之光明五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