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市新城区天主堂隆重庆祝圣母升天节。


2014-08-16 08:58:46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今年的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占礼,呼市新城区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从十四日下午起,教友就络绎不绝来到堂里办神功。五点半前夕弥撒之前,开始举行大型游行活动。庞大的游行队伍从教堂出发在市区迂回游行。十字架开道,神父教友手捧玫瑰花,浩浩荡荡,场面十分隆重。鼓乐声、歌声响彻云霄。占礼弥撒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十点半。教友约700多人参与,弥撒中,神父为300多位老、弱、病、残者行了傅油礼。

    神父在弥撒中讲到:圣母灵魂与肉身一同升天为当信的教义,是天主启示的真理。因为圣母参与了耶稣的救世工程,也分享了基督征服罪恶与死亡的胜利成果。圣母升天充分表达了天主如此提拔了弱小卑微,使玛利亚接受光荣,超越天使圣人之上。圣母升天也显示出一个一生时常与天主恩宠合作,承行天主旨意的人。这对仍在尘世中与罪恶斗争的我们,尤其是处身于艰难和考验中的基督徒,是十分有鼓励作用的,也是我们应该效法的。
    弥撒结束后,教堂后勤人员早已将香喷喷的油炸糕、大烩菜、粉汤等饭菜准备好,教友们在一起欢歌笑语,一同分享圣母升天的喜乐。尤其是一些望教者以及外地来过占礼的人深感天主儿女大家庭的温暖-----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市新城区天主堂隆重庆祝圣母升天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