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2015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不再是奴隶,而是弟兄


2014-08-22 09:40:46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8月21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2015年第48届世界和平日文告的主题:不再是奴隶,而是弟兄。

    圣座这个委员会同时发表公告指出,人们常以为奴役是过去的事。其实不然,奴役,这社会的创伤在当今世界上依旧存在。教宗方济各2014年的元旦文告以“手足之情──和平的基础及途径”为主题,指出众人皆为天主儿女的事实使人类成为有同等尊严的兄弟姐妹。

    奴役则扼杀了普世皆为兄弟的情谊,使和平受到损害。的确,人若把他人当作有同等尊严的弟兄,就会有和平。世界上存在许多令人憎恶的奴役现象:人口贩卖、非法贩运移民和卖淫活动、使人为奴的工作以及人剥削人、把妇女和儿童当作奴隶的心态。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公告接着指出,在这奴役现象中,有个人和团伙利用世界上正在进行的许多冲突、经济危机和贪污行为,从事不光彩的投机活动。奴役是当代社会中可怕的创伤,是基督的骨肉身上严重的创伤!

    为有效地阻止这灾害,首先需要承认每个人都有不可侵犯的尊严,坚持手足之情的信念。它要求人克胜人可以使他人沦为奴隶的不平等思想,努力不求代价地接近所有人,不分彼此,使众人都获得自由。

    世界和平日文告以“不再是奴隶,而是弟兄”为题,其目的是建设一个人人具有同等尊严,没有任何歧视的文明社会。为此,也需要资讯、教育、文化界的努力,促成一个彰显自由、正义及和平的新型社会。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公告最后表示,世界和平日由先教宗保禄六世开创,于每年元旦举行。教宗的和平日文告一般都会寄给全世界的各国使馆,它同时也表明圣座在新一年的外交路线。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2015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不再是奴隶,而是弟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