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举行圣祭追思炼灵


2014-11-03 09:50:03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每年的11月为炼灵月,通过一整月的时间,专为亡者炼灵祈祷,做补赎。11月2日是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同时也是追思已亡瞻礼,西安教区主教座堂通过弥撒圣祭纪念亡者炼灵。

    上午10点,由党主教主祭,4位神父共祭,举行追思弥撒,纪念亡者炼灵。堂区的圣爱合唱团咏唱拉丁文的天神弥撒,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教友,老年人以前都参与过拉丁弥撒,但年轻人大多数不懂拉丁文,虽然听不懂,却也虔诚地与合唱团一起参与感恩圣祭,为炼狱灵魂祈祷。

    在讲道中,党主教给大家讲了追念亡者的一些常识,他讲到:追思已亡的三台弥撒是由教宗本笃十五世于1915年规定的,一台为主教神父所牧养的子民,一台为教宗的意向,一台为主教神父自己的意向。主教还说到:“弥撒圣祭是最有效的祈祷方式,希望教友们在炼灵月多为已亡炼灵祈祷献弥撒。”主教还讲了关于炼狱灵魂要求亲人做弥撒的真实事例提醒教友。

    晚上弥撒开始前,全体教友诵念炼灵祷文,为亡者祈祷。7点的弥撒开始前,青年合唱团进堂时,每人手中拿着一支代表追念的黄色菊花,走到祭台前,把花插在了花瓶中,向炼灵献上哀思。张神父在讲道中,也要求教友们多为炼灵祈祷,但必须是诚心的祈祷而非只是流于表面。

    弥撒后,为满全得大赦的条件,全体教友诵念了信经、天主经、圣母经。很多教友去找主教或神父,为自己已亡的父母亲友恩人献弥撒。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举行圣祭追思炼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