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炼灵月追随先辈足迹,学习曹公福传精神


2014-11-05 11:19:19 作者:实践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4日上午,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组织龙港天主堂13片段近1000多教友前往苍南藻溪曹神父墓地,深切怀念追随为主致命已故多年的曹公足迹,学习曹公福传精神。苍南铎区王永国神父、胡神父共祭弥撒大礼。

    曹公圣名曹玛窦,1922年6月9日出生于苍南曹家庄,1934年入宁波类思备修院,1935年入宁波味增爵小修院,1948年晋铎,1948-1952年在永强传教,1952-1958年在温州教区江南铎区传教,1959年被捕,1961年7月31日在基山劳改场去世,享年40岁。


 
    弥撒前,龙港堂务曹先生就曹公的生平事迹作了介绍。他说曹公生前生活简朴,热爱天主,扎扎实实率先在曹家天主堂开展巡回家访福传工作,在仅仅一年多时间里,教友从几十人发展到几百人。举办第一届青年联欢会,在教会最困难时候培养出教会堂长、堂务、讲道员、骨干人员,教会在曹公的精神引领下一点带面发展到周边的湖前、周家车、宜山等地乡镇堂口,他所到一处扎根发动教友参与福传,所在区域教会得到蓬勃的发展。“我们要学习曹公热爱教友、热爱教会严于立已的精神,学习他勤于福传的精神,学习他救贫济困默默无言犹如羔羊的精神。”

    曹公从27岁晋铎到40岁,在短暂的13年传教生涯中,为教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的精神永远活在神长教友的心中,正为墓地两旁对联所写的“圣德永留神州地,浩气长贯九重天”。

 

    弥撒中,胡神父告诉大家,他几乎每年都来怀念曹公。曹公的感人事迹,是已亡牧者之最,显了很多奇迹,是教友心目中的“圣人”,所有神职人员的模范。胡神父希望众教友,要把天主装在心里,要建立起以永生来指导生活的观念,“我们来不仅仅是来得大赦,我们更要在思想上、心灵上,从曹公的身上,从主耶稣的话语当中,使自己的心灵能进一步提高,使自己敬主的热诚向前进了一大步。同时,要多祈求可敬的曹公——曹玛窦神父为我们祈祷,赐我们每一位教友学习他热爱天主,关心教会,为主作证的精神,以教友的本份宣讲主的福音,使基督的福音种子传遍各个角落,真正在温州大地健康成长,遍地开花。”与此同时,他也请大家为曹公祈祷,求主恩佑曹公在天国永享福乐,为旅途中的教会祈祷,恩赐众教友信德日新月异。

    一些教友表示,虽然通往曹公墓地的道路并不宽,崎岖弯延,之前不通公路都是走水上坐船来,上岸后还要翻过两位大山才能到墓地,现在坐车方便了他们几乎每年来。大家表示,曹公没有离开,他的荣主求灵精神,他对教会的忠贞,他的凛然浩气永活在教友们的心中。

    据了解,每年来曹公墓地朝圣、祭奠、求平安的教友都有上万人,炼灵月更是要按计划分批来此地献祭、追思。

本文标题:浙江:炼灵月追随先辈足迹,学习曹公福传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