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勉励度奉献生活者:不要害怕更新修会的结构


2014-11-28 14:07:2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修会部从11月25至29日在梵蒂冈召开全体大会,以“新酒应装在新皮囊里”(谷二22)为讨论主题,准备迎接奉献生活年。80位与会人士11月27日集体觐见教宗方济各,聆听他的教导。教宗在讲话中强调,我们不必害怕更新修会的结构,使这些结构不阻碍我们聆听那些期待福音的人的呼喊。
    教宗提到,梵二大公会议召开后,“圣神的风继续有力地吹拂”,推动修会“落实灵修、神恩和制度上的更新”,激励“男男女女以新的方式回应耶稣的邀请,舍弃一切,专务跟随祂,度宣讲福音的生活”。
    “我们不必害怕放弃‘旧皮囊’:要更新在教会生活及奉献生活中的那些习惯和结构,因为我们看到,它们不再回应天主今天对我们的要求,即在世上推进祂的国度。结构予以我们虚假的保护,影响爱德活力;习惯使我们远离我们受派遣去照顾的羊群,阻碍我们聆听那些期待耶稣基督喜讯的人的呼喊。”
    教宗谈到在修会生活中,“某些培育过程呈现薄弱环节,为制度和职务上的工作忧虑,却不利于灵修生活;文化及隔代人之间的差异难以融合,在行驶权力及使用财务上也掌握不好”。有鉴于此,教宗说道:“唉,我也为贫穷担心!我为我的修会家庭做宣传,但圣依纳爵说过,贫穷是度奉献生活的母亲,也是它的围墙。贫穷是母亲,它赋予生命,围墙则抵御世俗的侵扰。”
    接着,教宗为度奉献生活的人指出一些方向性的准则:“在选择上要有福音特性、在神恩上要忠贞、以服务为先、关心最弱小和脆弱的人、尊重每个人的尊严。”他提到祈祷的重要性说:“我们度奉献生活的人,是为事奉上主并藉着圣言服务他人而奉献自己,不是吗?可是,请你们告诉新成员,你们要说,祈祷不是浪费时间,朝拜天主不是浪费时间,赞美天主不是浪费时间。我们度奉献生活的人,若不每天停留在天主台前不求回报地祈祷,那么,酒就会变酸。”
    最后,教宗提到圣座修会部大会在开启奉献生活年的前夕召开。因此,他邀请全体与会人士一起祈祷,求上主帮助我们在这一年内将“新酒装在新皮囊里”!“愿童贞玛利亚陪伴你们,使你们获得复苏的新热火和圣善的魄力,寻求新道路。”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勉励度奉献生活者:不要害怕更新修会的结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