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汤汉枢机:献身生活年牧函


2014-12-05 10:53:40


主内的兄弟姐妹:

祝基督的平安!将临期将至,大家不觉会提出询问:教会在新的年度又需要迈向什么新的面貌?

随同普世教会庆祝梵二举行五十周年的步伐,本教区去年末订定二○一四年为学习年,牧民重点是:「重温梵二,深化教理」。在梵二所颁布的十六个文件中,《修会生活革新法令》是其中之一,于一九六五年十月由教宗真福保禄六世所签署及颁发。一九九六年,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亦颁发了《献身生活》宗座劝谕。

当今教宗方济各鉴于时代的需要,也为配合纪念梵二时机,于去年末正式宣布:由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至二○一六年二月二日,普世教会将庆祝「献身生活年」。本人在与教区咨议会商议后,采纳了议员们的宝贵建议,订定本教区将紧随普世教会一起庆祝「献身生活年」,亦随即成立了一个专责小组,由夏志诚辅理主教出任主席,以策划及推行全年有关活动。

感谢天主,本教区一百七十年来厚蒙各男女修会会士的眷爱,透过他们的牺牲服务及精诚合作,教区得以继往开来,不断成长。目前,他们的数目有增无减,男修会达十四个,女修会则是二十八个,另加两个俗世会。

际此「献身生活年」,我诚恳呼吁各位兄弟姐妹、团体及堂区积极响应教区所推动的一切有关活动,俾能深化信仰,推动圣召及广传福音。

彼此代祷。天主保佑!

汤汉枢机

香港教区主教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献圣母于圣殿日

本文标题:香港汤汉枢机:献身生活年牧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