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是我的法宝


2005-04-06 14:24:19 作者:贺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第234期)

    从1990年-2000年我的生活遇到了很多的曲折和困难,但是依靠天主我渡过了难关。向天主祈祷是我的法宝。
    1990年开始,我的女儿开始学弹琴,新房房款还没付完,单位破产老公下了岗。面对一系列的变故,家庭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但是女儿钢琴不可能不学,房款也不能不付,面对每月的钢琴费还有房款及其他费用,生活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我没有其他办法,只有一个选择,不断的向天主祈求,向天主求救。
    我的老公是一个司机,在国营企业呆惯了,不适应市场经济的竞争环境,出去应聘经常因种种原因没干几天就回家。加之身体不好,下岗几年没找到工作,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就靠我一个人。说实话,那两三年的日子过得真是非常寒酸,和同事一路逛商场,只能打眼睛牙祭。
    日子虽然很苦,靠着祈求,每一次天主都要帮我渡过难关。在这段极其困难的日子里我总这样向天主祈求:“我的天主,我的天父,我的老公一次次地找不到工作,我不抱怨,我只求你让我的工资待遇高一些吧。”我不断地向天主求,我相信天主会垂允我的祈祷。就这样,我的工资由800多元很快上涨到1600元,生活压力基本上没有了,我的女儿也顺利地考完了钢琴业余9级。后来顺利地读了大专,现在工作之余还做了钢琴老师。
    2004年,新的矛盾又出来了,我在的企业由于污染严重,被责令限期搬迁,而搬迁地点为远离重庆的某县城。这样两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不但家里无法照顾,连教堂也不能每主日去了。我已经是近50的人了,不愿意到那么远,更不愿意不去礼拜天主。没有办法,我只有又向天主这样祈求:“我的天主,我不愿意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上班,我也想安心侍奉你,我想提前退休,求你保佑我俯听我的祈祷吧!”大约半年吧,我天天求,天天向天主倾诉。2004年9月我顺利地办好了早退手续,实现了我的愿望。
    除了以上这些,平日的一些小事我也经常向天主祈求,我的祈求语言很直白,只要是合情合理的天主每次都答应了我。当然我也经常求弥撒,教会的每一次慈善活动我都尽力参加。我知道没有天主给我的爱我过不上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向天主要的太多,而给天主做的太少,我无以回报,因此我只有将亲身经历告诉众教友:你们求吧,天主真的是仁慈的,天主真的在倾听我们的祈祷!

 

 

本文标题:祈祷是我的法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