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临汾堂区圣家节为度奉献生活者举行祈福仪式


2014-12-29 10:26:26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4年12月28日圣家节,山西洪洞教区临汾堂区在新建的天主堂大厅为度奉献生活者举行祈福仪式。3位神父、6位修女及300余位教友参与此仪式。
    在祈福仪式上,本堂孙慧杰神父首先介绍了圣家节。圣家节又称“圣家族节”,是为纪念耶稣、玛利亚及若瑟组成的神圣家族的节日,是家庭的楷模。他希望教友们以圣家为榜样,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才能促进社会的和谐,才能保障教会的繁荣。
    孙神父指出,2014年11月30日至2016年2月2日是奉献生活年,作为临汾堂区的度奉献生活者,我们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崇高身份,恪尽职守,过彻底的、完全的奉献生活;作为普通信徒要与修道人员共同分享理想、意志和使命,主动鼓励、关心修道人员,支持教会的各项工作,为教会奉献一定的时间和财力,在圣神的引导下共同做好堂区的各项工作。他还与教友们一起学习,诵念“奉献生活年祈祷文”。之后,九位手捧花束的教友,向神父、修女们献上了花束,感谢他们多年以来对临汾堂区所做的无私奉献,教友们纷纷上前与他们一一握手。
    尚香爱修女回顾了自己从19岁起,30年来的奉献生活,经历的酸甜苦辣,几度流泪。在遇到困难时向圣母诉说,向天主求助,“做下去”成为她坚定的信念。

    在弥撒中,李建斌神父要求教友们以圣家为榜样,特别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多下功夫,指出进教堂不是“老年人”的福利和专利,“青年人”的数量和质量必须跟上来。李神父还回顾了自己来堂区四年来的历程,要求教友们对自己的缺点和软弱给予批评和帮助,哽咽中他还特别对孙慧杰、高世喜两位神父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献上了热情的拥抱。

本文标题:山西:临汾堂区圣家节为度奉献生活者举行祈福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