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重返亚洲,在去程班机上问候途经国家元首和随行记者


2015-01-14 09:26:3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2日晚间搭乘飞机前往斯里兰卡,展开他的第七次国际牧灵访问。在从罗马前往科伦坡的飞机上,教宗依循传统拍发电报给途经的国家元首;然后,他一一问候机上的随行记者。
    教宗方济各擅长在飞机上营造亲切融洽的气氛。这次他在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的陪同下,亲自到记者专区问候他们,而不是记者前去向教宗致敬。隆巴尔迪神父指出,这次与教宗同行的记者来自世界各地,共有76人。
    教宗笑容可掬地对记者说:「我感谢你们的陪伴,并祝你们旅途愉快。你们的工作繁重!非常感谢你们,我由衷感谢你们的伴随。」教宗致词后,还与每一位媒体代表握手,交谈片刻。
    此外,教宗依循礼节给途经的国家元首拍发电报。他在写给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的电报中,诚挚地祝愿意大利安详团结,人民安享精神与社会上的福祉,并亲切地向意大利颁赐他的宗座降福。在发给阿尔巴尼亚和土耳其的电报中,教宗方济各回想起他最近在这两个国家的牧灵访问,并为他们祈祷。在发给希腊元首的电报中,教宗祝愿该国人民平安喜乐。最后,在发给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和印度的电报中,教宗分别祝愿他们和平昌盛。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重返亚洲,在去程班机上问候途经国家元首和随行记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