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职弥撒典礼在罗马举行


2005-04-24 17:48:08


挥手的新教宗(AP photo)              戴渔人戒指的新教宗(AP photo)

    本报讯 2005年4月24日星期日罗马时间上午10:00 (北京时间下午4:00),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就职弥撒典礼在罗马伯多禄广场隆重举行。
    今天上午,罗马晴空万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十多万信众和各国政要欢喜踊跃地参加了新教宗本笃十六的就职典礼弥撒。礼仪开始,新教宗首先瞻仰和祭拜圣伯多禄和前任教宗的墓穴,然后,本笃十六和枢机主教们鱼贯步出伯多禄大殿。
    为体现教会的大公精神,今天的读经和福音分别用英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拉丁和斯拉夫文诵读,祷词则用中文和英文等诵读。
    当教宗接受了“羊毛披肩”,并戴上“渔人戒指”后,广场上参礼的神长教友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本笃十六世正式就任天主教第265位教宗。随即,由12人组成的枢机、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代表,包括一个韩国教友家庭,分别代表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神长,不同肤色、性别的教友趋前亲吻教宗的渔人戒指,表示尊敬和服从,祝贺新教宗,并接受新教宗的祝福。
    礼仪讲道中,人群几次对教宗本笃十六的讲道报以热烈的掌声。
    有3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新教宗的就职典礼。美国总统布什委派他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出席,德国总统夫妇等也出席。其他教会领袖还包括,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和东正教会的代表。

本文标题: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职弥撒典礼在罗马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