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总统总理致贺函给新教宗


2005-04-26 09:53:25 来源:联合早报

    纳丹总统和李显龙总理上星期五分别致贺函给本笃十六世,祝贺他当选为天主教梵蒂冈教廷的新教宗。总统邀请本笃十六世在不久的将来访问新加坡。
    外交部昨天发出纳丹总统和李总理的贺函。总统代表新加坡人民祝贺本笃十六世当选新教宗时说,他对教宗继续推动世人秉持容忍、同情与谅解的价值观深具信心。
    他说:“新加坡非常重视使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社会里有着不同信仰的人民能和平共处。因此,我们鼓励不同信仰者进行对话,也真诚地希望与您合作,共同促进这方面的交流。”
    总统也向新教宗提起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上世纪80年代访问新加坡时,在国家体育场为信徒主持弥撒的往事。
    李总理在贺函上提起明年将是新加坡和梵蒂冈教廷建立外交关系25年,双方建交后共同推动发展,让有不同信仰的民众和平共处,并且成功地合作展开第三国训练计划。
    总理说,他有信心在本笃十六世的领导下,梵蒂冈教廷和新加坡的密切关系将得以进一步巩固。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就职仪式昨天在梵蒂冈举行。副总理兼国防及安全统筹部长陈庆炎博士代表新加坡政府出席。(全文摘自联合早报)

本文标题:新加坡总统总理致贺函给新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