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河东新建圣心堂将投入服务


2015-05-10 06:48:39 来源:天亚社

    【天亚社.中国天津讯】天津教区河东区新建的圣心堂即将投入服务,除了解决教友度信仰生活的需要,并设有神父公寓,改善在郊县工作的神父居住问题;这里同时是益世服务中心的所在地。

    此圣堂由原河北区圣心堂置换方式异地重建,总建筑面积约为四千平方米。承建方于五月五日与教区完成了交接手续,教区将择日举行开堂典礼。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新教堂方便了河东区教友的信仰生活,同时仁爱会修女也将在此从事社会服务工作。

    他表示,原居住在西开圣若瑟堂的郊县神父将搬迁至此,解决了他们长期居住条件差的问题。公寓为四层砖混建筑,面积约二千平米,共有廿七个房间;至于河北区仁慈堂置换的建筑面积也有八百平米。

    河东圣心于二零一二年十月奠基祝圣后,工程历时一年半,至去年四月主体全部竣工,同年十二月完成内部装修工作。新堂长四十四米,宽廿一米,高十七米,建筑面积约一千二百平米。

    在八十年代国家允许恢复宗教活动后,位于河东区的所有圣堂均已被拆除,教友参与弥撒一般要到西开总堂。位于河东区东兴路的新圣堂虽然与原圣心堂相比地段较偏远,但填补了河东区天主教堂的空白,满足了教友度信仰生活的需要。

    消息人士表示,新堂去年已经完工,由于土地置换以及项目方的问题,一拖再拖,多方交涉无果,以至教会无法进驻使用。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协调,以及教会的压力,最后经过市政府的压力,项目方不得不接受各方的结果,先交付教堂使用,然后再完成各种文件。

    他续说,神父们和教友于五月五日,进入在教友的欢呼声中了圣堂,正式完成了圣堂的前期交接工作。「现在圣堂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最后的布置,以及设施的完善,争取近期开始宗教生活。」

    方济各修女会圣心教堂又名耶稣圣心堂,始建于一九二二年,坐落在当时的天津意租界伊曼纽尔三世路(Corso Vittorio Emanuele),又称意租界大马路(今河北区建国道七十三号),当时隶属于天主教意大利方济各修女会。

    圣心教堂和圣心医院于一九一四年开始动工建设,二二年竣工。但因意籍修女们于五二年离境,天津市立第一医院成立并将圣心医院合并。二零零八年,因修建天津地铁二号线建国道站,圣心堂面临拆迁,教区经与相关部门协调,达成置换协议,在河东区东兴路异地重建圣心堂。
 

本文标题:天津:河东新建圣心堂将投入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