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朝阳堂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2015-09-01 08:58:49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8 -30日,辽宁教区朝阳堂区义工班、传道员、各班组长、聚会点点长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堂区邀请了沈阳的白雪春神父前来授课。

    35岁的白神父根据自己的牧灵经验,给大家讲解 “感恩圣祭”重要性,虽然主日或平日教友们望弥撒,但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参与,很容易使人流于形式,而失去参与感恩祭的重要意义。白神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身的生活经验,从弥撒行为的程序,详细阐述了弥撒行为的意义。

    白神父首先讲了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在基督的爱内生活,真正的信仰必须要排除一些东西,就是自满、自私、自利、骄傲、妄断、自以为是、自已为义、自怜、野心与冷酷,因为对人的太度就是对神的太度。又从亚巴郎的祭品献子讲到我们望弥撒的祭品在哪里?如果不知道祭品在哪里我们生命将是枯萎的。

    白神父讲到了耶稣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我们的自由,祂不是让我们偷生而是让我们重生,重生必须认罪悔改,悔改不是一时的而是一世的。认罪悔改后用一颗洁净的心来参与感恩圣祭天主的救恩大于我们的罪过,天主的慈爱超过我们的软弱,弥撒圣祭是耶稣基督借着不流血的圣事重行加耳瓦略山上的奉献。

    在讲圣道礼仪时,神父指出聆听圣经时圣言是活的,不是死的。两千多年前能影响当时的人,今天也一样能影响我们,光照我们前方的路,指引我们的生活。读经前划大圣号是指应把主的话记在心里,脑里,然后宣讲出去,信仰是出于报道。圣保禄宗徒也说传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罗10;15)。指出福音的重要,你不跟别人说,别人怎么知道,不知道怎么能相信,不相信怎么祈求,心中只有储备了信仰词条,见了人才会讲出来,望弥撒就是储备词条的机会,圣道礼仪中三年读完一本圣经,圣言还会圣化我们,做十字架下的一员,不单单是陪伴者,由陪伴者成为追随者,由追随者成为见证者。吸收了主的话更应行出来 ,用善言善行成为见证主爱的人。衡量讲道的标准是看人听后是否悔改。

    常领圣体圣事就有力量,面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在这个充满罪恶,纷争的社会活出真实的自我,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养成好的习惯,活出美好的果实。

    30日上午主日弥撒中,白神父主祭,并在圣道礼仪中做了精彩讲道。如他总结的一、宣讲圣言是根本,二、见证信仰,三、充满希望,给人希望。使听众在弥撒中感到主的临在。全身心的投入到这祭天大礼中,获得神益,弥撒后继续上课。

    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神长教友收获了灵性成长。

本文标题:辽宁:朝阳堂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