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徳之家赴西安市第八医院探望病人


2015-09-20 16:16:49 作者:西琳

志愿者们在门诊大楼前合影


    信德网讯 9月19日星期六,位于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88号的陕西省自然博物馆,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在博物馆西侧百米之处,坐落着西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10亩,与博物馆和西安市其他三甲医院所不同的是,这里的人流量很少,院内很安静。
    下午2点,在门诊大楼前的广场上陆续走来几位中、青年,他们有的提着洗脸盆,有的拿着理发用具,个个神采飞扬、笑容满面,他们是西安南堂露徳之家的成员,其中有四位教友,一位伊斯兰教的姐妹和三位教外朋友。大家在广场集合,准备前往住院部感染一科,与病人沟通交流,为病人洗头理发,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来这里时间最长、次数最多、和病人最熟悉、服务经验最丰富的是露徳之家的吕宏伟医生,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病人们的情况,然后将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分组进行探访、服务。
    由于疾病的特殊性,病人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和心理压力,有的悲观绝望、有的焦虑不安、有的精神抑郁、有的自暴自弃……为了消除他们的心理顾虑,贴近他们的心灵,大家没有戴防护口罩,毫无戒备地与他们握手,并像家人一样坐在他们身边,耐心地开导、诚恳地交谈、默默地陪伴。吕宏伟医生给病人听诊,询问并指导用药情况,为病人及家属答疑解惑,深受病人及家属的尊敬、爱戴。当一位腿脚不便的病人走出病房,准备前往门诊大楼送检验标本时,吕医生立即迎上前去,接过病人手中的标本,送往另一栋楼上的检验科。他还将自己的外套搭在病人的床尾,用实际行动告诉病人们: “没有歧视,我们在一起!”
    在探访服务的同时,我们也收获诸多。一位病人的床头摆放着各类书刊报纸,虽然疾病让高大魁梧的他变得黝黑消瘦,但他的精神一直坚强不倒,他坚持读书、看报、写作,他对我们侃侃而谈他的病情、他的梦想,他的乐观积极深深地感染感动着我们;一位中年男子,患病后郁郁寡欢、顾虑重重,通过开导与沟通,他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开诚布公地与我们分享他患病后的种种不适、种种顾虑。感谢天主!他把我们当成了家人朋友,感谢天主!他眼角流出的泪释放出久藏心中的苦闷压抑;还有一位阿姨思想包袱很重,眉头紧蹙、抑郁苦闷,大家轮流开导她,并特意在她的病房多呆多陪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陪伴交谈 ,阿姨紧缩的眉头舒展了,久违的笑容绽放了。当我们离开病房,准备返回时,投过透明的窗玻璃,我看到了阿姨发自内心的甜美的微笑。我们的心里也倍感欣慰、倍受鼓舞。药物,是治疗他们身体的良药。而爱,则是治愈他们心灵的良药。
    当我们结束此次的服务,准备返回时,家属们将我们送到门口,依依不舍挥手告别, 我们的心里百般滋味、百感交集。其实我们给予他们的不过是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份关心、一句鼓励而已,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缕缕关爱、浓浓暖意;却能让他们多一丝快乐、多一份力量、多一线希望;却能让他们表情不再孤楚、眼神不再无助、人生不再绝望。愿更多的感染者不再无奈地在黑暗中独自舔舐伤口;愿更多的感染者通过我们的帮助能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之火;愿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用真诚、真情、真心去关爱他们。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徳之家赴西安市第八医院探望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