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渭南教区主教座堂隆重举行荣升十字庆典


2015-10-08 09:15:13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陕西渭南教区主教座堂于10月6日隆重举行耶稣圣心台像揭幕暨荣升十字圣架庆典,教区同长平主教主持礼仪,来自渭南教区,以及西安教区、三原教区等地的50余位神父,20多位修女以及2000教友共同参礼。

    “大地垂旷典玉露凝珠十字耸良田秦岭欢舞渭水歌,高天启宏慈金风呈瑞仲秋馥丹桂主恩浩荡神人庆”,48.5米高的主教座堂堂面悬挂着六幅有关十字圣架的对联,堂前彩旗飘扬,乐队、锣鼓队、秧歌队轮流在堂前广场表演,虽然天上不停的下着雨,但教友们参加庆典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

    上午10:00,荣升十字庆典在铿锵的锣鼓声、悠扬的号曲声以及雷人的鞭炮声中开始,同主教以及神父们来到十字圣架前,两位神父在堂面上揭开耶稣圣心台像,同主教祝福了圣像。之后同主教祝福了十字圣架,主教、神父、修女依次亲吻十字圣架,十字圣架在合唱团咏唱《十字架的爱》的歌声中冒雨缓缓上升,施工人员将十字圣架安放于堂顶,此时乐队奏乐,锣鼓鞭炮齐鸣,教友们按照堂区依次进入教堂。

    11:00,隆重的进堂仪式开始,各个堂区的乐队首先进入教堂,后面依次是吊炉、十字、蜡烛、修女、神父、主教,渭南教区五马路堂区合唱团咏唱进堂咏,同主教向祭台上香,正式开始感恩正祭。

    在讲道中,同主教讲到:“耶稣基督借着十字圣架救赎了人类,如果我们仰望十字架,信赖十字架,那么我们就会和别人的关系和谐平安,会和天主的关系和谐平安,会和万物的关系和谐平安,也会和自己的关系和谐平安。”同主教也向所有支持、建设、关心教堂建设的各方人士表达谢意。

    弥撒后,教区秘书长白汉强神父代表教区致答谢词。

本文标题:陕西:渭南教区主教座堂隆重举行荣升十字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