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海口堂区国庆假期做更新生命培训


2015-10-09 16:35:43 作者:吴茂芬 来源:信德网

    国庆长假期间,海南教区海口圣心堂组织生命更新反转培训,约有60多位教友和慕道者报名参加。通过三天学习,学员反映收获良多。更多人回应,以后要把天主放在第一位,多读经祈祷,要懂得取舍,懂得天主的心,愿意跟随主,做美好见证。

    担任主讲的史老师带着学员边读经,边分析我们生活中的破口漏洞,边讲解基督徒应有的生命。在“新生命”部分查经中,史老师告诉学员,我们有话语的能力,在生活中话语会造成很大影响,我们应该多说祝福的话;引导学员反省,过去自己所说的有没有毁坏、诅咒、捆绑、破坏方面的,生命要更新,首先话语要更新,祷告能堵住生命中的破口。史老师特别解释了“祷告”,和我们过去所认为的祈祷不同,不是默默的求,不是有口无心的念经,是“祈祷+宣告”,用天主给我们的话语的权柄和祝福的能力,怀着极大的信心,呼求耶稣圣名,呼求耶稣的十字架战胜魔鬼,呼求耶稣的宝血涂抹洗净我们。

    之后,在“生命成长”和“丰盛的生命”部分,史老师引导学员一步步划向深处。每节课前,史老师都带领学员大声宣告祈祷,学员在祷告中大声呼求天主,弃绝自己的罪恶,斩断捆绑自己的各种邪灵,很多人在祈祷宣告中感受到了天父的慈爱,耶稣的触摸,圣神的抚慰,一次次流下感恩的泪水。开始的时候是史老师带领,后来由学员自发上前带领祈祷宣告。
    最后,史老师讲解了如何为生命的破口守望祈祷,通过查经读经,从9个方面提醒学员,在祷告时如何堵住破口。在3日下午课程结束学员离开堂区之前,正是强台风“彩虹”一步步逼近海口之时,政府部门已经将台风警报提升到了二级,半夜更是发出了台风一级预警,史老师带领学员为台风做了一次宣告祈祷,呼求创造天地万物的神,创造海洋大地的神,掌管风雨雷电的神,让台风从海南温柔地经过,不伤害学员们的产业,不伤害学员们的生命和财产,只带来雨水,使海南大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十几分钟的祈祷中,学员们一遍比一遍大声回应“阿们”、“阿们”。

    课程中间,程路加弟兄做了两个主题分享,一个是关于什么是拜偶像,引导学员深刻反省,生活中很多时候拜偶像了:金钱、权利、地位、爱情、欲望……我们却没有发觉,我们把什么放到第一位了,高于天主了,就是拜偶像。我们应该破除人生中的偶像,当把天主放在第一位,放在万有之上以后,其他事业、爱情等等的位置就都归正了。另一个主题是关于荡子,在耶稣荡子的比喻(路15:11-32)中,程路加弟兄带着学员分析两个儿子谁是荡子,在抽丝剥茧的分析中,学员不仅看到了小儿子是悔改的荡子,更看到了自己很多时候是像大儿子一样的荡子,自以为圣,领洗以后就万事大吉。不同时期读经,我们可能是大儿子,也可能在小儿子,经常在两者之间转换。要想真正超越这两种身份,我们就要肖似基督,体贴天父的心。程路加弟兄教给学员两两一组的对祷方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海南青年团体海芥子,在课间休息时用歌舞的方式带动,给学习班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新生命课程告一段落,学员们新生命新生活已经开始。王弟兄说,自己信主多年却不断地拜偶像,有新手机上市就渴慕就想买,工作中有大单就忘了祈祷忘了天主,只记得钱了,这些都是拜偶像,一不小心就让偶像超过了天主。薛姐妹说,回家后和丈夫用对祷的方式互相祝福,没想到丈夫的祝福都说到了自己心里,那感觉真是美极了!黎姐妹说,通过学习看到了耶稣的两难:信心不够的人、不悔改的人,耶稣也难救;看到了自己像大儿子一样心胸狭窄;相信天主的应许,以后要按天主的话去生活。鲁姐妹说,在家里和女儿组成了一个读经小组,她是组长,女儿是副组长;7岁的女儿问,那爸爸呢,鲁姐妹说,我们祈祷爸爸也参加,然后让我们家的家长爸爸来做组长。3日当晚,台风改变路径,最后从海南擦肩而过,更是让学员们看到了祷告的力量,相信怀着信德,主必应许。

本文标题:海南:海口堂区国庆假期做更新生命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