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东北最大的耶稣圣心像在抚顺落成


2015-10-11 13:21:21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东北地区室外最高的耶稣圣心像在辽宁抚顺市高山路教堂落成,10月9日,举行了隆重的落成暨祝圣典礼,辽宁教区裴军民主教和40余位教区神父以及抚顺堂区及周边堂区教友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庆典。
    该尊耶稣圣心像选用湖南汉白玉雕刻而成,高达9.4米,重量超过120吨。


    抚顺本堂王俊祥神父在欢迎致辞中谈到竖立耶稣圣心像的意义,他说:“耶稣圣心上的十字架、火焰、茨冠、伤痕四个爱的标记,代表了对人类的大爱,更是基督信仰的标记。我们希望透过这有形的标记,激发广大神长教友对耶稣圣心的爱,在生命中时时反省,并懂得以爱还爱,在生活中活出主耶稣的大爱,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主耶稣的大爱,而皈依主耶稣基督!”

    在弥撒讲道中,裴军民主教回顾了敬礼耶稣圣心的源起,带领大家重温了耶稣许给世人的十二种恩宠,他说,借着此次祝圣庆典,耶稣圣心吸引着我们带着感恩于喜乐来到这里,深切感受耶稣基督爱的长、阔、高、深。他指出,中国敬礼耶稣圣心有着光荣的历史,许多教友家庭喜欢供奉耶稣圣心像。现在教会学强化习圣经、重视福传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忘记教会好的传统。
  

    裴主教邀请大家热心敬礼耶稣圣心,悔改、补赎,赔补世人重大的罪过带给主的凌辱与伤害。他特别重申,基督徒不要麻木、对他人的需求无动于衷,通过对耶稣圣心的默观反省,回到自己的生活中要有改变,脱去旧人,成为新人,通过更新的生命彰显天主的大爱。
   

    裴主教也对教区司铎做了劝勉,他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95年钦定耶稣圣心瞻礼为司铎圣化日,邀请每个人特别为司铎们祈祷。耶稣圣心对神父们来说是一所学校,一所分施耶稣圣心恩宠的特殊学校,司铎要将这源源不绝的恩宠分施给人灵。”
  
    据抚顺本堂王俊祥神父介绍,高山路教堂又称抚顺北堂,位于长白山余脉脚下,原为抚顺教区小修院所在地,落实政策后2008年建造新堂,2009年祝圣,奉基督圣体圣血为主保,占地40亩。随着耶稣圣心像的落成,堂区乃至教区计划将该处逐步打造成东北地区一个新的朝圣地。
    
   抚顺堂区提供的资料显示,天主教于清朝末年由美国玛利诺会的神父传入抚顺。1924年,抚顺教会初步成立,隶属于沈阳教区管辖。1927正式成立抚顺教区,辖大连、本溪、丹东、吉林省的海龙、通化等地。1983年,按行政区划分,抚顺教区改为抚顺堂区,辖四区三县教务,现有教友一万余人。1985年至今,先后有十多位神父、二十几位修女在抚顺堂区服务。

耶稣圣体圣血堂

主教、神父进入庆典现场

本堂王俊祥神父致欢迎词

裴军民主教弥撒中讲道

庆典现场

本文标题:辽宁:东北最大的耶稣圣心像在抚顺落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