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北堂邀请教区老年共庆重阳节


2015-10-22 10:14:12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十月三秦大地瓜果飘香,九九重阳西安北堂圣乐飞扬。10月21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西安北堂特邀请堂区及教区方济三会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

老人们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为老人们准备的水果、糕点

    下午3点,在北堂二楼圣堂,由北堂主任司铎贾少飞神父主礼,隆重举行了弥撒圣祭。贾神父在讲道中谈到:老人是宝,天主的祝福借着老人传递给子女,虽然沧桑的岁月蚕食了他们的青春,但他们信仰的余晖必成为年轻一代前进路上一盏不灭的明灯。神父还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被父母牵挂关爱的幸福,与父母交流谈心的喜乐。并劝勉年轻人:百善孝为先,孝贵在于行,敬贵在于心,要孝敬父母、尊重父母、理解父母。要聆听父母、陪伴父母、回报父母,让他们在爱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弥撒中,还为参礼的老年教友们举行了傅油圣事。

    弥撒后,神父将圣体恭移至圣母会小圣堂,随后,青年们搬跪凳,布置会场,4点20分,西安北堂2015欢庆重阳节文艺汇演拉开序幕。

神父为老人举行傅油圣事

    西安教区心连心爱心团体、在俗方济会西安安多尼会团的成员们首先闪亮登场,心连心团体成员身着印有“天主是爱”和心连心LOGO的粉色T恤,方济会成员身着印有十字架LOGO的蓝色T恤,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满面。她们饱含深情地唱起《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是啊,因着天主的爱,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相聚在一起,是为了更多更好、更深更广地宣扬天主的爱;接着,在俗方济会西安安多尼会团表演了歌伴舞《野地的花》,清新淡雅的蓝色T恤彰显高贵,十字架的LOGO宣誓了她们爱与服务的使命。舒缓的乐曲、赞美的歌声、柔美的舞姿、令人赏心悦目,让人深深陶醉;方济青年西安团体的大学生们自弹自唱、为长辈们献上了歌曲《爸爸》,表达出对长辈的感恩之情;西安教区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们着装素雅大方、舞蹈欢快柔美,她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舞蹈《开门红》,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修女们用心用情用爱为老人们表演,老人们看得兴高采烈、喜笑颜开。北堂教友孙老师还表演了豫剧唱段《但愿得二爹娘长寿百年》;北堂教友雷老师的诗朗诵《万君之君 万王之王》铿锵有力、震撼人心;此外,还有二胡独奏、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

修女们为老人们表演舞蹈

在俗方济会表演舞蹈《野地的花》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北堂主任司铎贾少飞神父精心安排了这次庆祝活动,并为老人们精心挑选、购买了节日礼物,在文艺表演结束后,贾神父为老人们一一送上重阳节礼物、表达对老人们的美好的祝愿与祝福。老人们双手接过神父赠送的礼物,有的喜笑颜开、有的潸然落泪,因为这祝福来自可敬可爱的神父,因为这祝福来自至尊至敬的天主,怎能不让人喜悦?怎么不令人感动?

    活动后,在北堂一楼大厅和圣堂院内,均摆设了招待老人们的水果、糕点和饮料,神父热情地招呼老人们就座、请老人们用点心、吃水果、喝饮品,并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亲如家人,其乐融融。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开心的笑靥。这笑不仅仅是源自满桌飘香的瓜果、甜甜的饮料,更是因为他们深切体会到了天主的慈爱、教会的关爱。心连心团体的两位老师因为要给安康山区的老人们整理、准备御寒的冬衣,没顾上去大厅吃点心、喝饮品,但是作为花甲之年的老人,能在重阳节为山区的贫困老人奉献一点爱心,她们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开心。耄耋之年的教友画家王老师在活动中自始至终笑容满面,时而站起来给演员们拍照,时而热情地为演员们鼓掌,她说庆祝活动办得非常成功,她非常满意、非常高兴、非常感动。

今天真高兴

    西安教区心连心爱心团体、在俗方济会西安安多尼会团成员,绝大多数都是花甲之年、古稀之年、耄耋之年的老人,正是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老人们,不顾自身因年老而带来的各种疾病、各种不适,一年四季勤勤恳恳为爱奔走。她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圣召、温暖圣召;她们以点点滴滴的爱心光荣天主、传播福音。她们为教区的爱德工作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她们为子女们、为教区青年树立了学习效法的榜样。她们用爱心扬主名,她们以爱德传福音。最美夕阳红,她们不是春光却胜似春光。让我们向这些可亲可敬的老人学习,让我们向这些爱主爱人的老人致敬!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北堂邀请教区老年共庆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