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楠溪堂区于枫林堂庆祝重阳节


2015-10-23 09:29:26 作者:楠溪通讯员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这个敬老爱老的日子,楠溪堂区本堂黄超心神父邀请10个堂口65岁以上老人欢聚在枫林堂共庆佳节,有132位老教友参加。


    下午1点钟,老人们齐聚枫林教堂,八十高龄的陈蓉蓉教友走上台,在感恩中开始了她的分享见证。她虽年事已高,但精神抖擞,口齿清楚。她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她自身及家中的故事,从每一个故事中她都感受到天主的临在与施恩,她把这些感动一一分享给台下的老人们,用她分享见证着主的慈爱和伟大。在场的老人们都用心聆听着,认真感悟,默存在心。分享结束时台下掌声持续,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以生命带动生命的力量,以生活的福音带给人信仰的鼓舞。

    接着由黄神父与陈恩神父一起为老人们献上感恩弥撒。特别安排了弥撒中的辅祭、读经员、奉献人员,全由老人们担当。奉献礼之前,两位神父还特别为这些65岁以上的老年教友施行傅油圣事,求主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灵魂上能抵挡世俗的诱惑,得享主的平安。陈神父在弥撒讲道中鼓励老年人以自己的言行为信仰做见证,以祈祷支持教会的发展,因为他们仍是教会非常需要的一股后盾力量。

    庆典后,所有老人都领受了一份重阳节礼物,他们的脸上无一不展现着喜乐与幸福。教宗方济各曾在讲道中指出,当今社会“丢弃文化”日益严重,而老人正是这种文化的牺牲品,对老人的丢弃是我们文明社会的罪行,是值得每个基督徒反思一个课题。感谢天主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提醒我们关爱老人,尤其关注老人的信仰生活,他们虽已年老,但是主的祝福必陪伴他们走完整个生命。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楠溪堂区于枫林堂庆祝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