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三钟经:偷窃梵蒂冈文件是重罪,改革将继续前行


2015-11-10 05:21:48

(梵蒂冈电台讯)日前梵蒂冈机密文件被盗,其内容亦被公布在最近出版的两本新书上。对此,教宗方济各於11月8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表示:“我向你们保证,这起令人痛心的事件绝对不会令我放弃我和我的合作者在你们的支持下正在推进的改革工作”。偷窃这些文件是“重罪”,“是应受谴责的无益行为”。
教宗方济各的直言和坦率,赢得圣伯多禄广场上信友们持续不断的热烈掌声。教宗说:“我知道,你们中的许多人因最近有关梵蒂冈机密文件被盗窃和公布的消息感到不安。对此我首先想告诉你们,盗窃那些文件是重罪,是应受谴责且毫无助益的行为。我本人已要求对它进行研究,我和我的合作者们已经对文件内容非常清楚,并采取了一些措施。这些措施已经有了成果,甚至是看得见的成果。”
教宗继续说:“我向你们保证,这起令人痛心的事件绝对不会令我放弃我和我的合作者在你们的支持下正在推进的改革工作。是的,这需要得到全体教会的支持,因为教会的更新得益於祈祷和每位受洗者每日的圣德。因此,我感谢你们,请你们继续为教宗和教会祈祷,不要心烦意乱,却要怀着信赖和希望继续前行”。
在诵念三钟经前,教宗像往常那样讲解了主日福音。当天他谈到那位把自己赖以生存的一切都投入圣殿奉献箱的穷寡妇和法学士之间的区别。教宗说,法学士“在公众面前趾高气扬”,私底下却“吞食寡妇的家产。即使在今天依然存在采取这种态度的危险。比方说,祈祷却行不义,因为我们不能恭敬天主却又伤害穷人。又或者,我们口说爱天主,实则把自己的虚荣和收益置於天主之前”。
教宗继续说,“今天耶稣还告诉我们,判断的标准不是数量,而是圆满。数量和圆满之间有所不同。你可以拥有许多财富,但依旧空虚,因为你的心灵内没有圆满。这个星期你们要想想数量和圆满之间有什麽区别。这不是一个钱包的问题,而是心灵的问题。‘全心’爱天主,意味着信赖祂及祂的旨意,并藉着不求回报地帮助贫困弟兄而为祂服务”。
教宗然後用一个家庭的具体实例来阐述信德的真理,这是他还在阿根廷时在自己教区内的一个家庭。有一天,这家人围在桌前吃肉排时来了一个饥饿的乞丐。母亲询问她的三个孩子打算怎麽做,孩子们都争先恐後地要求他们的妈妈给穷人吃的东西。於是,这位母亲拿起刀叉,将每个人盘中的肉排切下一半。孩子们说:“噢,不,妈妈,不!这样不行!从冰箱里拿吧”。母亲答道:“不,我们就用它们做三个夹心面包”。教宗说:“孩子们明白了真正的爱德不是施舍我们剩余的,而是出於我们所需要的。我们蒙召奉献自己所需要的时间,而非剩余的时间;我们蒙召立刻且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的才华,而不是先将才华用於实现个人和小团体的目标”。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三钟经:偷窃梵蒂冈文件是重罪,改革将继续前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