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列真福品案程序工作展开


2005-07-14 09:45:50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真福品案件教区层次的申请和检核程序,于6月28日,以一台隆重的弥撒大典正式开启。
    这项列真福品案的申请人斯瓦沃米尔·奥德蒙席:
    问:斯瓦沃米尔蒙席,先教宗的列品案件不必等待教会法律规定的死后五年才可以展开,这的确是个非同寻常的事,不是吗?
    答:我们不能忘记不久之前已经有个先例,也就是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列真福品的案例。当时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豁免五年等待期,把法定的五年期缩短为两年。当然,在去世之后立刻展开申请列品案件,这至少在近代是绝无仅有的。
    问:斯瓦沃米尔蒙席,你的这项工作将从何处着手?
    答:其实这项工作早已经展开。从鲁伊尼枢机主教把申请列品案件的任务托付给我的时候,便立刻开始进行。第一项工作就是收集前教宗还未当选教宗之前所写的东西。这些业已公布并收集成册的资料已经交给有关的神学家们进行审核。
    问:斯瓦沃米尔蒙席,您认为这项列品案需要多少时间才会完成?
    答:这个问题我不敢作答。我们面对的是列真福品案件,其中尤其牵涉到人的因素,例如证人、证人的年纪、他们的健康状况、他们生活的地方等等。所以,有许多因素足以影响申请列品的时间。

本文标题: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列真福品案程序工作展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