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学习慈悲面容诏书迎接禧年到来


2015-12-07 09:11:17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6日将临期第二主日,教宗方济各钦定的慈悲禧年即将开幕,为了使教友们更好的善度慈悲禧年,了解慈善禧年的意义,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在主日10点的弥撒中带领教友们学习教宗方济各颁布的《慈悲面容》诏书,也向教友们讲解获取慈悲禧年大赦的方法。

    由于南堂堂面正在重修,所以主日弥撒也移至堂区综合活动中心二楼举行,在活动中心的正门上悬挂着巨幅的耶稣慈悲圣像,圣像两边写有“如同天父,满怀慈悲”,圣像下面挂有“隆重庆祝普世慈悲禧年开幕”的横幅,喜迎即将到来的慈悲禧年。

    上午10点的弥撒由党明彦主教主祭,庞红卫执事辅祭,余希峰神父及张柔石神父共祭。


    党主教在讲道时说:“我们学习慈悲禧年诏书,是为了更好的善度慈悲禧年,获得天主更丰富的恩。”在讲到如何善度慈悲禧年时,主教说到:“我们可以通过朝圣,获得禧年大赦。我们不要判断人,而更应去宽恕他人。在禧年当中更多的去行神形哀矜,让穷人也能体验到天主的慈悲。在四旬期第四主日前星期五及星期六,举行奉献二十四小时给天主参加和好圣事。”

    主教专门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获取禧年大赦,指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与西安临潼郝家庄天主堂,商洛山阳龙山河天主堂为禧年圣堂,凡进入这些圣堂并告解领圣体,诵念信经并按教宗意向祈祷,便可获得禧年大赦。最后主教说:“慈悲常大于罪,天主总愿意宽恕,谁也无法给天主的爱设限,希望大家在禧年当中获得天主更多的爱与慈悲”。

    由于南堂正在重修,无法于将临期第三主日开启圣门,主教告诉大家,教区将在8号圣母无染原罪瞻礼上午10点举行弥撒圣祭,庆祝慈悲禧年开幕。明年元月,南堂重修工程就可以结束,教区将于元旦天主之母节祝圣教区主教座堂圣门,并举行开启圣门仪式。

    教区的信仰刊物《信仰与生活》特别刊登了《慈悲面容》诏书全文,主教要求大家领取之后回家学习。弥撒之后,教友们来到堂院门前,领取《信仰与生活》杂志,并献上自己的爱心,支持教区的文字福传工作,积极学习慈悲诏书,用心善度慈悲禧年。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学习慈悲面容诏书迎接禧年到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