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海南教区隆重开启慈悲之门


2015-12-17 19:15:05 作者:郁之 来源:信德网

     12月13日喜乐主日,海南教区在海口耶稣圣心堂隆重举行慈悲禧年慈悲圣门开启仪式。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和约500位中外教友参加礼仪和感恩祭。部分教友从三亚等地赶来参加。

    圣心堂早已装饰得美轮美奂。早上9时,大家聚集在紧闭的圣堂门口,教区负责人杨海龙神父主持开启慈悲禧年礼仪,洒圣水,推开圣堂大门,十字架前导,张文明神父高举福音书,读经员、圣咏团成员分列两行,咏唱慈悲禧年主题歌,全体教友游行进堂。
    当天弥撒由读经员和留学生用中英文双语读经,杨神父分别用中英文双语读福音和讲道。杨神父宣布海口耶稣圣心堂为海南教区慈悲禧年朝圣圣堂,大幅耶稣慈悲像会在祭台上供奉整年,每次跨过圣门进堂都是一次朝圣,邀请大家每日下午3时和每次进堂诵念一串慈悲串经,在生活中看到天父的慈悲面容,关爱帮助身边的弱小、边缘人,活出天父的慈悲。
    神圣慈悲的日子也是海南教区三喜临门的日子。13日,正逢教区筹备已久的首届婚礼节举行,12对夫妻在神圣的日子里重发婚姻誓愿,他们的婚姻受到天主的特别祝福。14日,海南教区定安县仙沟永援圣母堂复堂两周年庆典,海南教区的复兴和发展特别需要圣母的代祷和保护。

本文标题:海南:海南教区隆重开启慈悲之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