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海南教区首届婚礼节圆满举办


2015-12-17 19:18:10 作者:郁之 来源:信德网

    世上最动听的一句话,莫过于当年的那句:“我愿意”。多年以后,见证初心,我更加爱你!2015中国(海南)首届教堂婚礼节,一场以神之名,圣洁的见证盛宴,12月13日上午11时在海口耶稣圣心堂举行。

    为回应教宗近年对婚姻家庭方面的关注,特别是今年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使得教会关于婚姻家庭的理念为更多人所了解,促进婚姻家庭的稳定和谐,海南教区和海南长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筹办了“2015中国(海南)首届教堂婚礼节”,这次婚礼节面向已婚夫妇,让夫妻重宣结婚时的誓愿,共同经营更美满的家庭。婚礼节从10月份开始筹办,定在12月13日(要爱一生)喜乐主日举行,恰逢教区开启慈悲禧年,这场婚礼节受到了特别的祝福。婚礼节前夕,所有报名参加的夫妇都到教堂参加了家庭婚姻讲座培训。
圣咏团“婚礼进行曲”的歌声中,一群小天使前导,伴着缤纷的玫瑰花瓣雨,12对夫妻携手缓缓步入圣堂。
    婚姻祝福礼由张文明神父主持,张神父对“家”进行了诠释,家是两个人用爱编织起的一个爱的聚合体,神父也说到理想的夫妻关系是:亲密而带着适当的疏离,坦诚而保留着部分隐秘,既可两情缱绻,又有各人天地。夫妻生活中最可贵的莫过于真诚、信任和体贴。在幸福的婚姻中,每个人应尊重对方的趣味与爱好。夫妻好比同一把琴上的弦,他们在同一旋律中和谐的颤动,但彼此又是独立的。在讲道的最后,神父向夫妻们说:婚姻就像一桌酒席,爱是主食,宽容、理解、信任、尊重就是一道道菜,欣赏、幽默、趣味是酒和饮料,完美的酒席必须具备以上这些内容。也祝福新人们在婚姻这桌酒席上,吃得安逸,吃得泰然,吃得永久,直到最后一息。
    这次婚礼节共有12对夫妻参加,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妻已结婚58年,也在这一天中重宣“我将永远爱慕尊重你,终身不渝”的誓言,他们用经历了近一个甲子的婚姻为这誓言做了明证。“祝婚曲”、“百年好合”、“加纳婚宴”,圣咏团用美妙的歌声点赞。
    礼仪后,设于教堂前草坪上的婚礼派对冷餐会在夫妻们的香槟中开始了。小乐队奏着轻松欢快的乐曲,热情奔放的非洲留学生不时即兴献上歌舞,现场高潮迭起。
    有约200人参加了婚礼,婚礼中的新郎新娘和来宾都被感动着。“感觉很不一样,”婚礼中的新郎白先生感慨道,“本来报名参加这个婚礼先只是抱着参与的心态,但身在其中的时候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特别是看着年龄最大的那两位老人,心里非常感动。”这两天,微信群里互相转发着婚礼现场的各种照片,更有很多做儿女的大晒父母的婚礼照片,向朋友们展示自家的幸福,收获朋友们的祝福;也有不少人分头打听,下一届婚礼节什么时候举办。教友郭姐妹说:“希望明年我们家三兄妹都能参加,我们和黎家三兄妹约了,下一届,我们两家都是三兄妹参加,我们就有六对夫妻了。”

本文标题:海南:海南教区首届婚礼节圆满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