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慈悲特殊禧年巡视五大总铎区开启朝圣地圣门


2015-12-19 09:18:35 作者:夏凌

  信德网讯:慈悲禧年是恩宠的一年,教宗方济各说:慈悲是教会的基础,教会的一切牧灵活动都应专注于对信友那份体贴。
  江西教区积极响应慈悲禧年,主教李稣光携同教区秘书长刘光弟神父,办公室主任田存兴神父,在禧年巡视教区五大总铎区,听取铎区神父,教友代表,在2015年的牧灵工作,教友福传的经验。李主教在总结说:“感谢大家一年的工作,在2016年各堂区应多互动交流,互相鼓励,互相关心;神父要用心去经营牧灵工作,关心教友特别是冷淡的教友,走访教友家庭,加强福传的培育,没培育就没有信仰基础;教友要配合,协助神父,肩负起光荣的使命—传福音,常常为教会,神父祈祷。”
  李主教还为吉安教友赋坚振圣事,使教友藉领洗时所获得的圣宠更为圆满,更加坚强,从而做基督的勇兵。
  12月10日,12日李稣光主教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在雨中分别开启了教区慈悲年朝圣堂—吉安新桥镇下坡村圣母无染原罪堂圣门,同时也是著名致命圣人江督烈墓地所在地;赣州天子印圣山圣门。李主教与铎区神父们共祭感恩弥撒,教友们冒雨参与了弥撒圣祭。
  李主教弥撒中的分享让教友们领悟到:天主的慈悲是长存的,天主的爱是无私的,我们不仅要为自己祈祷,救自己的灵魂,更需要为冷淡的兄弟姐妹祈祷,关心,帮助贫困的人,把慈悲天主的爱带给更多的人,让他们走进即将来临的圣诞,用喜悦的心期待小圣婴的到来。

 

 

本文标题:江西: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慈悲特殊禧年巡视五大总铎区开启朝圣地圣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