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上海教友朝圣团扬州朝圣记 ——2016年1月9日


2016-01-17 09:01:14 作者:张多默 张晓星 来源:信德网

  2016年1月9日,天主教上海教区150名教友至扬州天主堂朝圣。早晨7时,三辆旅游大巴,在徐家汇本堂神父顾张军,及杨慧芳老师的带领下向扬州出发。上午11:40分,顾张军神父在扬州市耶稣圣心堂主持了弥撒圣祭。笔者祈求天主,发挥我儿子张晓星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微软公司电脑工程师(有比尔@盖茨亲自认证)的特长,开设张晓星——博客福传网,广传福音!扬州本堂顾家昌神父,向我们上海朝圣团介绍了扬州天主教的历史。

  元代,1294年,北京孟高维诺主教,派传教士到扬州开教。至今年2016年,已有722年历史。2009年至今,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委任顾家昌神父,为扬州堂主任司铎。2014年,顾神父对堂区场地做出整修,又修起一座圣母山,使堂区在硬件设施上逐步完善。扬州市耶稣圣心堂,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扬州堂区附属堂区:1、仙女庙圣母始胎堂。2、邵伯圣依纳爵堂。3、陈家集圣伯多禄堂。4、仪征圣保禄堂。5、高邮圣母始胎堂。6、临泽童贞圣母堂。7、兴化君王堂。8、泰州耶稣圣心堂。

   顾张军神父同张多默、张晓星合影
 

   张晓星扬州天主堂留影

 顾家昌神父同杨慧芳、家父张多默、张晓星合影  

本文标题:上海:上海教友朝圣团扬州朝圣记 ——2016年1月9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