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良师益友话“信德”


2016-01-18 10:42:35 作者:尉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1日,1期(总第659期)

    读圣书和看“信德”同样都是我们教友们对信仰的积累。

    我是在90年代接触的“信德”,感觉通俗易懂,而且还学到了许多教会的知识。记得神父在一次讲道中说过:“信仰的增长,只靠参与弥撒远远不够,要多看圣书,多读教会报刊,灵魂才能够得到不断地滋养。”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看圣书或读报纸,关键的词和道理我都会记下来或在报纸上画上线,许多的文章都令我感动,也愿意让我那当时还不信教的丈夫看看。那时还年轻的我,曾经给丈夫这样写过留言:“如果你爱我,请把这篇文章看看。”至今想起来还觉得好笑。
    由于不断地从圣书和“信德”接受的知识和教育,不仅丰富了信仰,而且对传播福音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时我还在上班,刚上任的车间主任让我帮着写一份年终总结,题目是“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我像答考试卷一样,在最短的时间里,用我所学到的基督文化精神,贯穿在文章中,一口气写了两张半(八开纸)。当主任把参考资料给我送来时我已经写完了,主任当时非常诧异,孰不知我一直在接受的是基督文化的教育,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因为哪里有基督文化,哪里就有文明。这个社会越早接受,对社会对人生就越有益。
    如今每当拿回“信德”,我的家人总是在第一时间看,并互相分享,每年我都多索取几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和丈夫都有同感,有这些信仰的积累,会让我们更热心恭敬天主。

本文标题:良师益友话“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