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大名思高安老院喜迎新春探访慰问贫困孤寡老人


2016-02-02 09:24:23 作者:方济修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31日至2月1日,河北省邯郸教区大名思高安老院组织了一项迎新春关注老人的爱心活动。本活动由思高安老院贾雪华修女带领,由杨改利修女、房鑫修女、王兰格修女陪同及教友赵运莲、金川等的协助下完成。爱心活动的地点是在邯郸魏县和广平县的不同乡村,对象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无子女,无人照顾并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每到一家修女都赠送大米、食用油、被子等营养品。微不足道的一点营养品,希望能让孤寡老人感受一点温暖,为生活点燃继续的希望。

    两天下来走访了10余位老人,每到一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破旧的房屋,没有院墙或者杂乱的院落,接着是孤身一个老人在家过活。这些老人经济的来源大都是靠政府补贴和邻人周济,能活动的就到处拾垃圾变卖挣点零用钱。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我觉得这里耶稣说的‘小兄弟’就是社会弱势人群,指的是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但愿我们基督徒睁开眼睛,去关注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特别是孤寡老人,并向他们伸出援手,让他们感受到天主的大爱,帮助他们都一个幸福的晚年。”参与探望慰问的修女说。

本文标题:河北:大名思高安老院喜迎新春探访慰问贫困孤寡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