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举办2015年年终聚会


2016-02-02 09:29:10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金羊辞旧岁同谢天恩,神猴迎新春共沐主爱”,一五年即将过去,一六年也将到来,在这年未岁首,辞旧迎新之际,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于1月30日在西安南堂举办了2015年年终聚会,团体特邀教区党明彦主教,家长孔凡明神父,西安南堂主任司铎张小锦神父,副主任司铎李玉龙神父、陈忧道神父,庞红卫执事以及陪伴修女马修女,堂区杨修女、王修女,堂区吕雪明会长等,与在场的近四十位团体骨干一起总结过去,计划未来。

    下午部分骨干已经提前到达,大家一起在黄河慈善厨房包饺子,为晚上的团圆饭做准备。负责装饰场地的骨干也早早准备,挂标题,挂灯笼,鲜红的标题,火红的灯笼,将聚会现场布置的温馨温暖,一派祥和团圆的气氛。下午六点半,大家一起吃团圆饭,其乐融融。

    晚上,年终聚会在主持人的开幕词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邀请党主教宣布聚会开始,大家鼓掌欢迎,主持人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之后开始开场祈祷,首先是荧光手语舞蹈“万福玛利亚”的表演,全场关灯,表演者以荧光手套摆出了mary、祈祷、房子、笑脸等造型,表演结束主持人带领大家祈祷,大家一起诵念“天主经”。

    屏幕上开始播放团体介绍以及团体一五年活动开展的ppt,营长田卫凯向大家介绍团体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在ppt播放完之后,党主教上台讲话,主教在讲话中提到:“青年营虽然成立才三年多,但做为教会的青年团体,发挥了青年人的做用,茶话会、婚前培训等都开展的不错,特别是在大瞻礼中维持秩序,六月天气炎热,在游圣体时,青年服务人员都跪在地上恭迎圣体,我本人和教友们都十分感动,这就是信仰活的见证。”

    青年营营长田卫凯向大家做了过去一年工作的报告,在报告中指出了团体所存在的种种问题,也计划了来年的工作。合唱团代表张胜、读经组代表胡蓉、辅祭组代表卢亚鸽也分别就自己小组的工作向大家做了总结,希望大家都能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堂区吕雪明会长在讲话中也十分感谢青年营的服务,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全力帮助青年营。

    之后在场的各位神父、执事与修女都发了言,大家都对青年营过去一年的工作都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一些建议,这对青年营的发展很有帮助。为了活跃气氛,胡蓉的儿子给大家表演了吉他演奏,主持人也带领大家做了“拍拍操”,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喜乐,平安。

    最后家长孔凡明神父做了总结发言,孔神父讲到:“一个团体的团结非常重要,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团体才能更好的发展”。孔神父也希望在三十年之后再来一次聚会,希望到场的都是神父、修女的父母,当问到大家是否可以,很多人举手表示赞同,当场就有一位弟兄表示愿意自己的儿子以后能够成为神父,也请大家为自己的儿子祈祷。

    大家一起端起了高脚杯,一起举杯感恩,感谢天主对团体的照顾与护佑,也感谢主教、神父、修女对团体的支持与陪伴,大家一起互拜新年,祝愿团体在新的一年中更好的为教会服务,为年轻人服务。在“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的祈祷中结束了年终聚会,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下这充满感恩、充满爱的聚会。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举办2015年年终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