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墨西哥政府当局:人民应做自己命运的主角,共享利益


2016-02-15 04:26: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3日墨西哥牧灵访问的第二天,前往总统府礼貌拜会该国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会见政府当局、民间社会和外交使团。教宗在这次会晤中发表了他在墨西哥的首篇讲话,勉励政治和社会领袖要格外努力帮助墨西哥全体国民能「做自己命运的主角」;教会在这方面必定全力予以配合。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赞许墨西哥「多元文化中固有的祖传智慧」。这智慧「历史悠久,是人类极其重要的资源。墨西哥人民学会在多元中取得一致的身份认同感,这无疑创造了值得发扬光大并妥善保存的丰沛遗产」。
墨西哥今天主要的财富在於拥有一张年轻的面孔,即为数众多的年轻人。教宗指出:「墨西哥半数以上的国民是年轻人,所以可以设想明天、计划未来、赋予希望、开创前途。一个青春洋溢的民族是一个能自我更新和提昇的民族。这邀请我们满腔热火地展望未来,并在当下对我们提出积极的挑战,敦促我们每个人省思自己在建设墨西哥上的责任。」
教宗由此点出寻求公共利益的重要性说:「经验告诉我们,每当我们为图谋少数人的特权或私利而危害人人共享的利益时,社会生活迟早会变成腐败的温床,毒品交易、排斥不同文化、暴力,甚至是人口贩卖、绑架和死亡的温床,导致民不聊生,发展受到阻碍。」
政治和社会势力必须团结一心地寻求公共利益,促进人性尊严,预防「丢弃文化」。为此,教宗呼吁墨西哥「社会、文化和政治领袖要格外努力帮助全体国民能在家庭和人类社会道德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做自己命运的主角,协助他们确实获得物质和精神上的所需,诸如适当的住宅、有尊严的工作、粮食、真正的正义、实质的保障,以及祥和安康的环境」。
教宗方济各在会晤中,赠送给墨西哥总统一帧瓜达卢佩圣母的镶嵌画。总统则向教宗表达了民众对这次会晤的兴奋之情,以及墨西哥人与教宗共享的价值观。
当天上午教宗从圣座大使馆前往总统府时,沿途万人空巷,总统府前的广场人山人海。教宗拜会总统後,乘敞篷座车问候广场上热情欢迎他的墨西哥人民。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墨西哥政府当局:人民应做自己命运的主角,共享利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