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被“信德”改变的人生


2016-02-15 10:43:01 作者:裴廷杰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28期,5期(总第663期)

    由于从小就喜欢阅读,有人戏称我“书虫子”。一次回老家,在堂里见到一份“信德”,正巧我家是信德堂,因此我产生了阅读的愿望。

    1996年我有幸得到了“信德”,如获至宝爱不释手,一份“信德”我自己看,家人看,朋友看,直至今日20年没有间断。我从2000年开始收藏“信德”,每年将“信德”一期不缺地收集起来,装成一个大本子,加上封面,盖上“信德堂藏书”的印收藏起来,至今完好无缺地珍藏了16本,这对我来说是千金不换的无价之宝,每当遇到难题就可从中找到解决的钥匙。
    我曾是个迷途的亡羊,是个罪人,从参加工作后,多年没有进过教堂,在世俗的洪流中随波逐流,每日埋头为生计而奔忙,逐渐地使信仰麻木了,信德冷漠了,与天主的关系越来越远,甚至在年轻时还随大流唱过“从来没有救世主”,喊过“人定胜天”,然而多年来,“信德”对我信仰的复苏、信德的成长起了很大作用,阅读每篇文章都受益良多,使我坚定了信仰,增长了信德,坚信天主是“万有真原”,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就拿我生病来说吧,先得了眼疾双目几乎失明,住了两次眼科医院,动了大小四次手术;后来又得了癌症,动了大手术渡过了许多难关。在病中,我的枕边总是放着信德书报,实在是拿它当“药”吃,在我病痛难忍时,心里烦躁不安时,“信德”上刊登的神长教友的事迹,如“活圣人”金凤志神父和许多为信仰作证的教友们的身影,就出现在我脑海里,给了我很大的抚慰和战胜病魔的力量,在生死关头,也是这些教会先贤让我情绪平稳,转危为安。
    如今我已83岁,身体瘦弱多病,生活不是靠饼而是靠精神,靠信仰,靠信德。有主耶稣的“神粮”抚育着我,有“生活的玛纳”借信德书报营养滋润着我,让我时时处处都感受到天主亲切的临在和他那慈爱的眷顾,让我的生活充满平安和喜乐。
    “信德”传播福音,宗旨明确,定位准,文风正,文章生动感人,彰显天主光荣传递天主的爱、宣扬基督精神,是福传好舆论平台。因此,尽管不舍,我还是做了一个决定,准备将来把我收藏多年的“信德”献给老家教堂的阅览室,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她,从中获取生命的智慧。

本文标题:被“信德”改变的人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