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墨西哥劳工界人士:利润和资本不应在人之上,而应为公益效劳


2016-02-19 04:07: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7日中午在墨西哥奇瓦瓦州大学会晤劳工界人士,指出墨西哥青年面临的其中一个最严重灾难就是缺乏可持续的就业机会,失业造成贫穷问题。
教宗对3千多位劳工界代表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在人身上投资,克服经济利益主导的模式。教宗鼓励不同工作机构的代表们克服各种对立,努力使工作成为“建设公民社会”的场所。洽谈总得让出一些东西,却是改善众人生活的一个根源。在一个被失业冲击的国家中,我们的共同责任是创造“有尊严的就业机会”,贫穷会成为“加剧贩毒和暴力的沃土”。
经济利益主导的模式不仅造成“企业道德层面受损,也会使人忘记真正的财富。教宗说:“最好的投资是对人、对他们的家庭投资”。主导心态使人屈从於经济,在很多情况下造成“剥削职员,把他们当成用後即弃的东西”。资本制约人的生活,也使社会变形。“天主必将与今天的奴隶贩子算帐,但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使这些情况不再发生”。
每一次人们的廉正“受到威胁或被贬低为消费品”时,教会将成为“一个先知性的声音,帮助众人不迷失於野心诱惑的汪洋大海之中”。教宗强调,“我们不能把未来置於腐败、残酷和缺乏公平的手中”。很多时候在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中很难意见一致,很难使双方洽谈。然而,缺乏洽谈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状况,因为这有可能会让收入和利润“来决定人民的命运”。
“利润和资本不应在人之上,而应为公益效劳”。教宗最後请所有人梦想一个父母亲有时间与他们的孩子玩耍的墨西哥。他说:“我邀请你们梦想一个你们的子女应得的墨西哥,一个懂得在他人身上认出天主子的尊严的墨西哥。”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墨西哥劳工界人士:利润和资本不应在人之上,而应为公益效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