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隆总主教座堂举行音乐会 教宗讲论教会音乐的价值意义


2005-08-13 10:06:54 来源:信德报(第243期)

    7月29日傍晚,德国科隆总主教座堂举行圣乐演奏会,演奏贝多芬的“庄严弥撒曲”,为世界青年节作准备。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此特别发表电视讲话,讲论教会音乐的价值和意义。
    教宗本笃十六世酷爱古典音乐,他在讲话中指出,自古以来,音乐和歌唱一直是弥撒圣祭的一部分,是向天主倾诉赞美和感谢的最好表达。音乐帮助人们超越语言的界限,用心灵和不可言喻的方式向天主表达爱慕之情。在谈到贝多芬的《庄严弥撒曲》时,教宗说,这部弥撒曲是贝多芬在那个变幻的时代,从人们的挣扎和痛苦中创造出来的一部伟大的弥撒曲,因此,这部弥撒曲不再是狭义上的礼仪圣乐,而成为教会信仰的一种表达。
    最后,教宗鼓励在德国科隆总主教座堂内聆听庄严弥撒曲的人们,用祈祷和圣乐表达对天主的热爱,并以自己的生活为信仰作证,成为传播福音的使者。

本文标题:科隆总主教座堂举行音乐会 教宗讲论教会音乐的价值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