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世界卫生组织参观访问西安教区社服天颐养老院


2016-04-16 09:34:08 作者:西琳

 信德网讯:2016年4月11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官员Dr.Anne Margriet Pot、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临床研究室主任王华丽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系主任李小妹博士及其助理王靖老师,在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天颐养老院执行董事陈瑞雪神父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西安教区社服天颐养老院。

  陈神父向来宾们介绍了养老院的基础设施、老人们的入住情况及医疗后勤保障工作,并与国际友人、国内专家畅谈了养老院的发展规划及美好愿景。随后,陈神父带领来宾们参观了养老院,并与入住的老人们亲切握手、促膝交谈。

  老人们兴高采烈地向国际友人介绍:“养老院的蔬菜是自己种的、面粉是自己磨的、面条是自己擀的、食用油也是自己榨的,从田间地头到饭厅餐桌,都是绿色环保无公害食品,我们是吃的放心、住的舒心。”来宾们听后对养老院的后勤保障工作啧啧称赞。

  一位鲐背之年的抗战老兵兴致勃勃地向来宾们讲述自己的过往,如数家珍般滔滔不绝介绍自己所读的书籍、所做的手工、所种的蔬菜……

  最后,国际友人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养老院自行开垦、自己种植的无公害菜园。

  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天颐养老院位于西安市户县圣母山北麓的蒋村镇付家庄村,养老院位于村庄中央,毗邻教堂。建筑总面积2480平方米,现有床位80张。主要为西安市及周边65岁以上的老人院舍照顾服务。养老院于2014年7月在户县民政局登记注册,并于同年9月开始正式运营。服务宗旨以基督仁爱的精神,竭尽所能,使每位来此安享天年的长者时刻体验到天父的慈爱、个人的尊严及人间的弟兄友爱,生活得安心、开心和舒心。此外,养老院毗邻付家庄教堂,入住长者能够经常性参加瞻礼弥撒,并在需要的时候得到及时、快速的教会礼仪服务;为了方便大家探访、参观,天颐养老院还开通了从西安南堂至养老院的班车,每周六上午10时从五星街天主教堂出发,下午3时准时返回。天颐养老院神父、修女及全体同仁践行基督仁慈博爱的精神,竭尽全力为老人们提供最优质、最温馨、最完善的服务。

本文标题:陕西:世界卫生组织参观访问西安教区社服天颐养老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