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十月二十三日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五位真福宣圣大典


2005-09-07 13:20:41

    圣座宣圣部九月三日宣布: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今年十月二十三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为五位真福主持隆重的宣圣大典。五位未来圣人中,除了方济各加布遣在俗会士斐里切‧达尼科西亚(Felice da Nicosia)是十八世纪的人,死于一七八七年之外,其余的四位都是二十世纪的人。他们分别是南美洲智利的耶稣会士阿尔贝罗‧乌尔塔多‧克鲁查加神父(Albero Hurtado`Cruchaga),他死于一九五二年;乌克兰利沃夫拉丁礼节天主教的总主教若瑟‧比泽夫斯基(Giuseppe Bilczewski),他死于一九二三年;乌克兰天主教神父,圣若瑟修女会创会人西吉斯蒙多‧戈拉斯多夫斯基(Sigismondo Gorazdowski),他死于一九二零年;意大利天主教神父,圣容物罗尼加修女会创会人加埃塔诺‧卡塔诺索(Gaetano Catanoso),他死于一九六三年。
    在宣圣之前,十月九日,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反抗纳粹最力的德国明斯特的主教,奥古斯都‧冯‧盖伦(Augusto Von Galen)枢机宣福,礼仪将由一位枢机主教主持。
    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仍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为西班牙一九三六年内战中殉道的玛利亚‧德安赫尔瑟‧希纳德(Maria de los Angelse)等八位宣福。礼仪由一位枢机主教主持。
    十一月六日将在意大利北部维琴匝城为一位寡妇欧罗西亚‧法布里斯(Eurosia Fabris)宣福,礼仪由一位枢机主教主持。
    十一月十三日,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为著名的撒哈拉沙漠隐修士,法国的夏尔‧德富科(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宣福。与他同时被宣福的还有意大利的玛利亚‧比亚‧马斯泰纳(Maria Pia Mastena)修女,她死于一九五一年;以及玛利亚‧克罗奇斐撒‧库尔乔(Maria Crocifissa Curcio)修女,她死于一九五七年。
    十一月二十日,将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城,为一九二零年到三零年代墨西哥迫害教会期间,殉道的若瑟‧特立尼达‧兰赫尔(Giuseppe Trinita Rangel)等十三位宣福。

本文标题:教宗十月二十三日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五位真福宣圣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