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武汉教区欧洲朝圣团结束行程举办座谈


2016-07-15 10:19:58 作者:王正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0日上午,袭扰武汉多天的雨魔阴郁已逃之夭夭,阳光充足的汉口上海路教堂会议室里,神父、教友争相发言,有的笑逐颜开,有的惊喜交集,有的则泪雨滂沱。他们联系个人实际,纷纷倾诉天主丰沛的奇恩异宠。

    武汉教区欧洲朝圣团一行50人,于6月13日出发,7月1日归来,历时19天。他们首先到达罗马,接着是葡萄牙、西班牙、法国等地。大家通过座谈,联系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倾诉自己无限的惊奇。甘神父的分享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当他来到伯多禄广场时,一种幸福的喜乐涌上心来,真的有“一无所缺”的满足感。特别是当宗座的车从他们面前缓缓经过时,他们泪如泉涌,很想伸手去触摸。87岁的老教友李中立,情不自禁地放声高唱《伟大的教宗》,众人立即应合,热血沸腾。此次朝圣他们感受最深的是信德能治病救人。出发的当天清晨,潘大姐跌倒在商场的手扶电梯上,两处骨折。经医生简单治疗后,她确信天主不会抛弃她,执意踏上征途。果然不出所料,当她从路德泉水池出浴之后,当即扔掉双拐,行走自如。信友无不称奇。有求必应,敲门必开是他们此行的同感。张惠莲大姐手脚生疮己两年,看过七八个医院,均无疗效。这次朝圣却不治而愈。她边说边站起身来,伸出光洁的双手,沿着会场挨着个儿给大家看。吴玉华大姐沿途为丢掉了工作的儿子祈祷,等她归来时,儿子已在称心如意的岗位上上班。叶迎春大姐跪地行走到法蒂玛圣堂,求圣母保佑儿女们早日进教。她归来的第一个主日,全家真的一起开车来到圣堂参与弥撒。

    这次朝圣的意外惊喜是他乡遇故知。法国遣使会91岁的张神父,是于1956年离开武昌花园山中南神学院前去法国的。听说武汉教友要来朝圣,特地早早到伯多禄广场等待。相见后喜泪涔涔。他还把众人带到圣董文学墓前祭拜。董圣人生前受遣使会派遣到湖北传福后在武昌殉教。花园山中南神学院尚存有他的墓碑和圣髑。当他们返程时又得到特别圣爱。北京至武汉共四次航班停了三条,惟独他们搭乘的一条照飞不误。当他们到武汉时,大暴雨十余日风停雨歇。 

    这次朝圣活动安排紧凑有序,环环相扣。辛勤的组织者郑纾小姐,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文标题:湖北:武汉教区欧洲朝圣团结束行程举办座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