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进德公益梯队赴邯郸武安展开赈灾


2016-07-29 14:00:28 作者:云霞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9日至21日,一轮大范围强降雨袭击了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多地受灾严重。入汛以来,一直密切关注各地灾情的进德公益梯队,在湖南、河北邢台等地赈灾后,又于7月28日奔赴河北邯郸武安展开赈灾。

进德梯队与邯郸教区神长教友一行将物资运往灾区

    进德梯队与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及武安市本堂朱军昌神父、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秦银海神父会合后,带着救灾物资,赶赴武安受灾最严重的四个村庄——没梁殿、山根村、马家庄、宋家井,随同的还有武安堂区的约40位教友。进德公益赈灾部段阳宇告诉信德网,此次赈灾,向4个村庄421户发放了大米、白面和矿泉水等生活必备物资,总价值约38000元。

 

被水冲毁的汽车

村庄房屋倒塌一片狼藉

    由于大水把路冲垮,进德梯队与神长教友进入受灾村庄时,只能在河道行走。而在这些路面上全是大小不一的河卵石,汽车行进非常艰难。一路上,随处可见被大水冲坏的汽车、三轮车,走近村庄,映入眼帘的到处是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的场景。

    “当时街道上的水就像一条大河,水有2、3米多高,现在虽然水都退了,可是暴雨把我们的房子、家电、能用的都冲走了。”村民谈到刚刚过去的洪水,眼里全是担心和失去家园的忧伤。

村民诉说灾情

    “村里的大部分房屋瞬间倒塌,村委会的楼房全部都没有了踪迹,现在百姓能用的住屋已所剩无几了。”山根村的村民们说起暴雨袭来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对于进德公益和天主教神长教友的关心和救助受灾群众非常感动,“村里按时给我们群众发放物资,受灾比较严重的会领的多一点,视各家受灾情况而定,现在我们领到的都够用了。”一位宋家井的阿姨感恩地说。

向灾民发放生活物资

    进德公益给每个村委会留下调查表,并表示将会电话抽查民众赈灾物资的使用情况。进德公益表示,将会继续关注灾区的急需,给予及时的帮助。此次赈灾活动中,孙主教亲临每个村庄,给民众发放物资,并安抚受灾群众。

进德公益给每个村委会留下调查表

本文标题:河北:进德公益梯队赴邯郸武安展开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