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将於10月16日册封七位新圣人


2016-10-16 01:57:1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10月16日主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封圣大典,册封7位真福为圣人,其中有两位是殉道者。
真福何塞‧桑切斯‧德尔里奥(José Sanchez Del Rio)在1928年反抗墨西哥卡列斯总统迫害天主教会的“基督战争”中殉道,年仅14岁。他即使受到严酷拷打,也不肯背弃自己的信仰。後来,在他的屍体上发现了一张写给他母亲的纸条,上面写道:“亲爱的妈妈,我向你保证,在天堂上我会为你们大家预备一个好位置。[署名]:为扞卫天主教信仰、为爱基督君王和瓜达卢佩圣母而死的你的何塞。”
真福撒罗满·勒克莱尔(Salomone Leclercq)神父是基督学校修士会会士,也是该修会的首位殉道者,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於1792年遇害。他宁愿依靠天主而非权力。
真福何塞‧加夫列尔‧布罗切罗(José Gabriel del Rosario Brochero)是教宗方济各景仰的阿根廷籍神父。他是一位有羊的味道的牧人,生活於19世纪至20世纪。他骑驴拔山涉水,把耶稣的慰藉带给最贫穷的人。
真福厄玛奴耳·冈萨雷斯·加西亚(Manuel González García)主教是西班牙人,於1940年去世。他致力於推广圣体敬礼,为此创立了纳匝肋圣体传教女修会。
真福卢多维科·帕沃尼(Lodovico Pavoni)神父是意大利北部布雷西亚人,创立了无染原罪玛利亚之子修会。在19世纪工业革命时期,帕沃尼神父与他的“工人弟兄”向被社会抛弃的青年传授信仰,训练他们工作。
真福阿方索·玛利亚·富斯科(Alfonso Maria Fusco)神父是洗者若翰修女会创始人。他非常关注意大利统一後被遗忘的南部农民。
真福天主圣三的依撒伯尔(Elisabetta della Santissima Trinità),加尔默罗赤足隐修会的修女。26岁时罹患阿狄森氏病,忍受不可言喻的痛苦,为了人灵的得救和沮丧的人奉献一切。她於1906年去世。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将於10月16日册封七位新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