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处不闻祈祷声


2005-11-24 11:06:38 作者:沧粟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高高的钟楼,雄伟的教堂,这是沧州教区的主教座堂。时间是早晨5:30,教堂内座无虚席,每天教友们早早来到圣堂,做完祈祷后,与神父一起举行感恩祭,借着祈祷向天主献上他们真诚的心愿,借着参与感恩祭和耶稣基督结合为一。大家随着礼仪的进行,或歌唱或颂祷,无不认真投入,每个人的脸上透露出幸福的表情,唱天主经时,大家举起双手,尽情讴歌、赞美、祈求仁慈的在天大父。他们表现出孩子般的赤诚、火热心情。领圣体时,教友们双手合十,恭领圣体,随后的谢圣体经表达出他们心灵最大的满足和无比的喜乐。礼仪结束后,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堂门,在相互祝福中开始了新的一天的生活。
    这里是河北省庞口镇农机配件大市场,有一家标有“河北孙大灯工贸有限公司”标志的建筑物。早晨6点钟左右,从里面传出一阵熟悉的声音,仔细一听,原来是有人在念早课,听声音人还不少,约有十几个人吧。这里的老板是教友,他是河间人,在这里经销灯具已经十来年了。他的员工大部分是教友,他要求他们每天要定时公念早晚课,有专人领经,还选出会长负责带领大家祈祷、唱歌和读圣经,俨然一个小型教会。主日瞻礼教友们轮流到附近教堂去参与弥撒,有时也请神父来这里讲道、听告解、做弥撒。
    工厂是一个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的地方,然而在河间天伟公司,信教的老板考虑到信教职工的精神需要,专门辟出了一间宁静的祈祷所,每天晚上劳累了一天的信教职工,吃完晚饭洗漱完毕后,来到这里公念晚课、玫瑰经。有时老板带领大家念新颖的白话文祈祷,有时工人们自己念传统的晚课经,借着祈祷把一天的辛劳,一天的善功献给天主,为家里的亲人代祷平安;有的时候也会请神父到那里为工人们献祭,因此那里的工人教友在信仰方面都很充实。
    饭店是一个忙碌的地方,总有做不完的事情。经营饭店的人每天早起晚睡,员工们也是忙得脚不沾地,晚上一下班就都放松的放松,休息的休息了。在河间市有一家教友开的高玛纳饭店,这里的情形却不是这样。据老板高新胜教友讲,由于聘用的员工大部分是教友,大家需要有一个祈祷的时间,每天向天主倾诉自己的心声,和天主会晤,就在三楼专门辟有一间祈祷所,每天晚上下班后,员工们进入祈祷室,一起恭颂晚祷,感谢天主在这一天所赐的平安喜乐和各种恩典。由于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喜欢活跃的祈祷气氛,就买来了歌本,让大家一起唱,唱出自己的心声,唱出自己的喜乐;再就是阅读圣经,让大家认识耶稣,聆听圣言,活出信仰。这里每天都很忙碌,但祈祷的声音却从未间断过。
    原来认为,只有在教堂内才能看到祈祷的情景,听到祈祷的声音,今天,我们看到在每一个有教友的地方,都有人在祈祷。
    我祈祷着,也憧憬着:基督福音传普世,无处不闻祈祷声!

本文标题:无处不闻祈祷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