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处境艰困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正在罗马向教宗述职


2006-01-20 15:10:55

    非洲中部大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天主教的主教们从本月十六日以来,便聚集在罗马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述职。这个国家自从一九九六年陷入内战以来,已经造成令人难以相信的惨剧,约有四百万人死亡。二零零三年内战虽然结束,但是零星的动乱仍然不时发生,国家前途如何目前很难预料。根据无国界医师组织最近的数据显示,这个国家的人道问题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却也最受到遗忘。
    目前,刚果民主共和国是处在走向民主与国家和平的过渡阶段,在这阶段中,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天主教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人性尊严、人的基本权利、人的生命、伦理道德等价值都是战乱中备受践踏蹂躏的对象,而这些价值正是基督的福音和教会所重视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主教们当前努力从事的艰巨任务就是推动国内的修和。但是他们也迫切呼吁国际团体正视他们的国家的处境,了解他们的国家单靠本身的力量是无法解决国内以及它与邻国的问题。主教们希望国际团体肩负起责任,出面掌握局势,协助刚果民主共和国彻底解决问题。

本文标题:处境艰困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正在罗马向教宗述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