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故事


2006-01-23 09:12:27 作者:Sr.laboure 来源:信德报(第253期)

    很久以前,爱、快乐、悲哀、智慧以及其他所有的情绪们都一同居住在一个美丽的岛屿。
    有一天岛上发出紧急警报:这岛屿行将沉入海底。消息一传出,各位情绪便立刻纷纷准备船只逃生。唯有爱,她舍不得离开这人间天堂般的家乡。想待到最后一刻才放弃这心爱的岛屿。当海水几乎把整个岛屿淹没时,爱知道不能在留恋下去了,匆忙找人帮她离开。
    恰好富裕乘了一条大船经过。爱立刻呼唤:“富裕啊,请载我离开这里。”怎知富裕回答说:“抱歉,你看我的船装满了金银财宝,哪有地方载你。”
    不一会儿虚荣乘着一艘豪华游艇经过。爱向他求助,虚荣说:“看你啊,一身是水,你会把我的船弄脏的,对不起没办法帮你。”
    爱举目搜索,看见了悲哀坐在他的船上,她挥手向他呼喊:“悲哀请你载我和你一起走吧。”悲哀说:“不行,我不想跟人打交道,我要独处一阵子。”
    然后爱看见了快乐,她立刻大叫:“快乐,快乐,请带我走。”可是快乐正得意忘形,乐不可支,根本听不见爱的呼唤。
    爱心慌意乱,伤心地哭起来了。就在这时候,听见一个苍老的声音说:“爱不要哭,我载你。”爱乐极了,立刻跳上这老人的船。她感到那么的快乐和幸福,竟然忘了问老人的姓名。上了岸,才想到要问,可是老人和船已经航行远去了。
    爱觉得身受这老人的恩惠,便跑去请教智慧:“这救我的老人是谁呢?”智慧说:“他叫岁月。”爱又问:“为什么人人都不肯帮我,而他,只有他愿意救我呢?”智慧微笑,真诚而理智地回答说:“因为只有岁月才真正了解爱的真谛和她无限的价值。”
    朋友当您读完这个小故事会有什么感想呢?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当我们带着这些情绪去生活时,很难体验到爱。不是爱离我们很远而是我们不愿意接纳爱与被爱。我想只要你愿意接纳爱与被爱,经过岁月的磨练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充满爱的人,最后以爱和生活为基督作见证,因为基督就是爱。

本文标题:爱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