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刚果民主共和国教会为国家的和平与修好做出贡献


2006-01-28 10:32:52

    昨天,1月27日上午,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天主教的主教们来梵蒂冈向教宗述职,教宗在谈了该国在战后的恢复民主与和平的艰难路程后,勉励当地的教会为国家的和平与修好做出贡献。教宗也表达了他与刚果的主教、教友和所有致力于和平与安稳的善心人士同在。


教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主教向教宗述职
教宗勉励他们为国家的和平与修好做出贡献

    教宗在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主教们谈话时说:“你们的国家在最近几年中经历了一连串的流血冲突,这些冲突在人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疤痕。”教宗指出,主教们在这样的状况中,勇于通过严厉的讯息,揭露国内的暴力现象,并要求冲突的各方,作出负责和勇敢的证明,使刚果人民得以度和平与安稳的生活。教宗勉励主教们常常怀着警惕的心,陪伴国家正在进行的发展。教宗于是祈求天主助佑所有的善心人士继续本着坚定的希望来建设和平与友爱。教宗这样说:“我知道你们中许多人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中从事传教使命,我感谢他们的服务,他们为了他们社团的精神成长,经常做出英勇的行动。”
    教宗在与刚果主教们的谈话中也谈到辨别神父圣召和修生培育的课题。他也特别谈了教派在刚果猖獗的问题。教宗指出,这些教派利用教友的容易相信,而把假的福音形象和一些方便的道德观给于他们。教宗说,要防止这些教派,需要有一个“生气盎然的教会团体”。这个团体应该是一个真正的传教的团体,可以在人面前为福音作证。对于刚果持续的冲突影响当地神职人员的团结,教宗深感忧心,他说,部族主义和权利斗争的发展,损害了基督教会的建设,并给教友们带来混淆。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刚果民主共和国教会为国家的和平与修好做出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