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主教们在今年的四旬期文告中邀请教友们反省自己是否也贪污腐化


2006-03-10 09:33:33

    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主教们今年的四旬期文告是以贪污为主题。今年四旬期文告的内容延续去年四旬期文告反思的课题,就是:我对他人诚实吗?主教们希望藉今年的文告来使教友们更加体认到贪污这个社会弊端的严重性并推动他们在彻底消除贪污弊端上更加努力。因此,主教们竭力呼吁信友对自己和对他人更加诚实,作为对抗贪污弊端的第一步。他们在文告中这样说:“不诚实是腐化的征兆”,他们也警告说,这种倾向隐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时刻中。因此,天主教徒应该对这个问题有更深入的认识。为了激起教友们对这个现实的敏感性,印度尼西亚的各堂区将向教友分发一些特别的标签,用来贴在汽车上或门上。有些堂区并且进行免费医疗援助和为有需要者筹款的活动
    印度尼西亚主教们在四旬期文告中做的“对自己和对别人更诚实”的邀请,获得国内教友们的热烈响应。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天主教社会工作者姆亚纳说,在目前国家的情势中,“我是否贪污腐化?”这个问题成了中心问题。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主教们在今年的四旬期文告中邀请教友们反省自己是否也贪污腐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