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书城里的调查感想


2006-03-10 09:53:16 作者:英林 来源:信德网

    最近,应“信德”神长的要求,笔者在华北最大的一家书城里,做了一次关于宗教信仰方面的图书营销情况的调查。还是那句话: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该书城里,宗教信仰方面的图书种类大致近百种,按我国目前的五大宗教团体来划分,其各自所占的份额比例也大致分别为:1、基督新教占43%;2、佛教占41%;3、天主教占7%;4、伊斯兰教占5%;5、道教占5%。此次调查未必绝对准确,但从上述调查情况来看,基督宗教文化方面的图书约占市场份额的50%。基督新教和佛教虽稍有差距,但基本上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平分秋色。然而要从销售情况来看,据书城管理人员讲,佛教信仰方面的图书应该是销售情况最好的。
    于是乎我想:罗马公教虽说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但中国天主教教会的现状,却是不容乐观的。尽管在我们教会这个圈子里把传教和福传喊得震天价响,但教会目前的各种统计数据都不尽人意。我们传教和福传的呼声也几乎被世俗的滚滚红尘所湮没。
    一般情况下,将宗教文化方面的书籍,放在书市里销售,这样的福传效果是不容低估的。书市里的人,每天人来人往,特别是双休日,来书市购书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这种天长日久的无形福传,其潜移默化的效果,将是无法估量的。
    从这次书市的专门调查,使我过去那种“自我感觉良好”的心绪,早已荡然无存,反倒是让我感到了沉重的压抑和一种“知耻而后勇”的福传意念冲动,我时时提醒自己:心动不如行动。
    不知我们教会的广大神长和教友们闻知此事,作何感想?

本文标题:书城里的调查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