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三钟经活动中呼吁:共同保护未成年人


2019-02-26 10:35: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24日在诵念三钟经后,特别提到刚刚结束的有关保护儿童的会议。

    教宗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圣职人员侵犯未成年人问题,长期以来,在教会和公众舆论中引起强烈的愤慨,这一方面因为受害者的悲惨痛苦,另一方面也因为没有给予受害者关怀,以及教会内部有权的人士包庇犯罪者”。

    教宗说,他和参加保护儿童会议的人听取了受害者的见证,他说,“我们祈祷,并向天主和受害者恳求宽恕。我们意识到我们的责任、我们在真理中伸张正义的义务,以及彻底拒绝任何形式的滥权” 。

    教宗强调,教会中的活动和场所都必须给予未成年人完全的安全感。“我们要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好使这罪行不再重演”。“我们要遵照耶稣的教导服务和教育孩童,我们要教会再次成为绝对可信与可靠的”。

    最后,教宗说,“我们要在国际的层级上与各国的善心人士、社会上所有成员和积极的力量共同努力,令那以各种形式伤害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未成年人的暴力行为得以完全铲除”。

本文标题:教宗在三钟经活动中呼吁:共同保护未成年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