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她认识了主


2006-03-17 10:07:11 作者:张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第260期)

    20岁的刘惠是位湖北来江苏昆山的打工妹。
    出门前,娘再三叮咛:“出门在外要好好做事,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说的话,少说为好。”
    妈的嘱咐牢牢记在心,来昆山多年,刘惠一直谨小慎言。在她工作的车间里,有些同龄青年整天贪吃弄穿,说让人脸红的话。刘惠这个朴实的农村孩子,看不惯听不得,心里总是闷闷的。
    车间里有一位来自陕西的打工阿姨,除不声不响干好本职工作外,还尽力帮助别人,关心保护每一个打工妹,刘惠也得到过阿姨的帮助。
    刘惠特亲近这位阿姨,经过相处,知道了阿姨信天主。一次,她怀着好奇心随阿姨来到昆山教堂。后来她说:第一感受是教堂内神圣、圣洁,心里有说不出的平静。在以后的日子里,每逢主日瞻礼,只要不上班,总是到教堂,模仿着教友们的动作,虔诚地参加弥撒。别的伙伴们在假日上街串商店,而她进教堂,或看圣书与教友们谈心。
    阿姨送了她一本《 信仰之门》,刘惠非常高兴,反复阅读,细心思考。宇宙中的日月星辰各司其职,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又那样的绝伦美妙,一定有一位真神主宰着———她决定寻找这位真神。她多次向神父教友借教会书籍、刊物、光盘看,遇到不明白处就请教神父、教友,经过7个多月的学习和不断地参加弥撒,她对天主有了一定的认识,追随真神的愿望更加强烈,主动找神父给她讲解教会道理,理解背诵要理问答,同时也把她的愿望请示了爸爸妈妈,得到了父母“ 随你心愿”的答复。
    刘惠希望在耶稣节前能给她付洗,经过考核后,神父满足了她的愿望。12月18日刘惠领洗入了教,这一天她格外欢喜,她说:“今天我要去理发,照像,要把这一喜讯告诉爸爸妈妈及好友。”
    刘惠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教会道理,在工作学习中作出教友的榜样。

本文标题:她认识了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