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真正的谦卑之路引领我们与天主共融


2019-09-03 10:04: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主持三钟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1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活动。念经前,他首先向信友们致歉并解释了他迟到的原因。他说,由于电压不稳,导致他搭乘的电梯停止运作,他被困25分钟后由消防人员救出。教宗当众感谢消防人员救援。

      当天福音记载耶稣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时,注意到被邀请的人如何争坐首席(路十四1,7-14)。教宗说,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这种态度“相当普遍”。抢坐首位有害于公民和教会团体,破坏弟兄情谊。

      教宗说,耶稣在法利塞人家中吃饭时讲了两个简短的比喻,指出我们生活中应有的两种“基本”态度:即“谦卑和慷慨无私”。第一个比喻是针对受邀赴宴的人,耶稣敦促他们不要争选首席,而是应去坐末席。教宗表示,“我们不要主动的寻找别人对我们的注意和对我们的看法,而是让他人来评价我们。耶稣始终向我们显示谦卑之路,因为真正的谦卑能令我们建立一种真正的关系”。

      耶稣所讲的第二个比喻是针对那些设宴的人。耶稣吁请他们邀请那些“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人”来赴宴。

      教宗说:“耶稣完全相反潮流,始终向我们展示天主父的逻辑。祂在讲话中还补充说,你若如此做,‘在义人复活的时候,你必能得到赏报’。这意味著那些以这种方式行事的人将得到上主的赏报,这种赏报远远超过人的报答”。

      教宗最后表示,“耶稣邀请我们慷慨无私,好能开启一条通向更大喜乐的道路,即参与天主的圣爱,天主等待我们所有人参与天国的宴席”。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真正的谦卑之路引领我们与天主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