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圣艾智德团体:秉持和平的愿景祈祷与交谈


2019-09-17 09:46: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和平无疆界」活动徽标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各大宗教领袖、各机构和文化界代表此刻齐聚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讨论「和平无疆界」课题。教宗在信函中向与会者指出,30年前柏林围墙倒下,终止了欧洲大陆「令人悲痛的分裂」;如今,在21世界的头20年,新的战争、高墙和藩篱糟蹋了「天主的和平恩典」。教宗提出的重要建议是:「务必秉持和平的愿景,时常祈祷和交谈,果实必会结出!」当年促成柏林围墙倒下的就是祈祷。

      共同的家园无法忍受那些使人们互相隔离的高墙。相反地,共同的家园需要敞开大门,让人们互相交流,彼此相遇,促进合作,「好能和睦共处,尊重差异,加强责任感」。教宗阐明,「和平无疆界,而且始终如此,没有例外」。

      尽管与会者来自不同的背景和宗教传统,但是大家「共同切望和平」。教宗指出,「在冲突和暴力猖獗的当代,为和平的祈祷使我们众人超越差异,更加团结地一起建设更友爱的世界。信徒之间的友爱跨越憎恨和战争的障碍,它是万民友爱的酵母」。接著,教宗提及今年2月在阿布扎比与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签署的《人类兄弟情谊文件》,他写道:「这是世界和平道路上的重要一步。」这份文件将是本次马德里活动的导引线,因为它向所有信徒表明,「宗教从不煽动战争,从不怂恿仇恨、敌意或极端主义,从不唆使暴力或流血牺牲」。

      教宗最后表示,正值「世界的严峻时刻」,人人应当同声疾呼:和平无疆界。我们需要「从心里铲除那使人分裂和对立的边界,在心中播撒和平的种子与友爱的情感」。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圣艾智德团体:秉持和平的愿景祈祷与交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